道明:持续看空加元 下行风险依旧高企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23日)亚市盘初,美元/加元扭转盘初跌势转而上行,目前交投在1.2460水平附近。

  针对该汇价的前景表现,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研究团队撰文分析如下:

  该行指出,加元在G10货币中仍处于落后地位。

  根据道明证券高频公允价值模型(HFFV),加元在主要货币中仍极易下行。考虑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影响,该行更倾向于对加元保持看空偏向。

  新一轮的谈判在本周开始,政策制定者们决定延长几天的时间来试图敲定一项协议。

  据媒体报道,此次谈判中气氛紧张,导致存在不确定高企的空间。

  事实上,事实上,特朗普援引NAFTA协定的第2205条(NAFTA's Article 2205)作为谈判策略的风险是很高的,而且我们认为,市场对这样的结果没有适当的对冲。

  NAFTA协定的第2205条(NAFTA's Article 2205)清楚写明:任何一方只要递交了书面告知,便可在6个月之后,退出NAFTA协定。更关键的是,特朗普此举无需国会授权。

  除此之外,加元本周的数据参差不齐可能也成为加元的“痛点”。

  北京时间1月23日11:12,美元/加元报1.2456/57。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