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外汇:"政府关门"闹剧谢幕 美元减压后期待反转

  老虎外汇1月23日外汇交易策略分析。周一,美元指数受政府关闭风险影响不断走低。早间,风险解除后美元开始温和反弹,但目前依然维持震荡筑底格局。受美元走弱影响,非美货币兑美元汇率继续维持强势,英镑兑美元汇率实现突破后创出新高;澳元、纽元兑美元汇率重返近期高点;贵金属以及原油价格下行遇阻迹象明显。

  【外汇市场基本面重要消息】

  政府关门闹剧收场,美元减压后止跌。

  美国国会参议院、众议院今日双双通过政府临时性开支法案,延长政府融资至2月8日。这意味着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发生的首次政府停摆即将结束。

  此前,因为在DACA、美墨边境墙等议题上持有不同意见,民主党拒绝投票支持临时性政府开支法案,令美国联邦政府于美东时间周六0:00陷入停摆。如今,双方做出妥协。参议院民主党人支持临时性政府开支法案,而共和党人则就DACA问题做出让步。

  全球经济复苏,IMF上调经济增长。

  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看好全球经济增长的动能提升和美国税改的短期积极影响,上调了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报告称2017年的全球GDP增速3.7%,比去年秋季的预期提升0.1个百分点,欧洲和亚洲的经济强劲程度令人意外。2018年和2019年更将加速提升,GDP增速预期均上修0.2个百分点至3.9%,为2011年以来最高。

  石油沙皇对黄金独有情钟,2017年增持223吨。

  在2017年一整年,俄罗斯央行总计增持了223吨黄金储备,是增持量最大的一年,此前两年该国央行每年增持黄金200吨左右。

  从2015年6月至今,俄罗斯央行已经增持了558吨黄金,其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的17.7%。

  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被认为是黄金爱好者,并且将黄金储备视为重要方面。事实上,俄罗斯和中国一直被认为将借由黄金来挑战美元的霸主地位。而这两国的黄金储备合计已经有近3700吨。

  【今日主要交易品种及策略】

  美元兑加元:美加汇率低位震荡筑底格局未改,MA与布林线中轨短期维持横向盘整特征,中期反弹走势可期,建议逢低做多。操作面:1.2440-1.2460区间逢低做多,止损1.2410,止盈1.2530。

  澳元兑纽元:澳纽汇率跌破颈线后下行趋势进一步明确,短线将回踩确认破位的有效性,待确认完成后可逢高做空。操作面:1.094-1.097区间逢高做空,止损1.099,止盈1.088。

  黄金价格:黄金价格于1330附近下行遇阻后上行突破,短线企稳于1334,上行走势开始明确,等待确认后逢低做多。操作面:突破1338后回踩确认1335-1336区间获得支撑后做多,1335-1336区间逢低做多,止损1332,止盈1343。

  本文由知名外汇交易服务科技创新平台老虎外汇特约分析师提供。转载请标明来源,否则将依法追究责任。

  老虎外汇致力于「以科技升级为核心驱动力,不断革新外汇交易服务,打造透明可信、低成本、高效的优质交易环境,不断降低用户参与全球外汇市场的门槛,提升交易服务效率和用户参与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系作者个人观点,仅为协助读者参考市场形势,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老虎外汇

  2018-1-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