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汇评:1月末看欧元 走势的再次梳理

  欧洲央行多位官员均表示出对欧元汇率上升的担忧,但这似乎并不改变欧元向上的势头。根据经验,欧洲央行官员,乃至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言论大多时候对欧元的影响力有限,欧元更多依赖自身的内核逻辑在前行。虽然有担忧情绪,市场看多欧元的理由仍然较多:欧元区经济超预期复苏,相对于其他大国有更快速的经济增速,经常账和长期资本流入均处于高位;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在今年9月可能会正式收紧货币,结束QE政策,并于2019年开始加息;欧洲多国政治相对稳定。

  欧元在美元指数中占据50%以上的权重,欧元走势和美元呈现反比走势,可以看到欧元的上涨带动美元下跌。在2018年的行情预判中,黄俊曾撰文《2018展望之(4)美元--回马枪》,核心观点是2018年美元将迎来一大轮下跌后的反弹行情。欧元在1月份的上涨和预期中的美元回马枪行情有矛盾吗?没有矛盾。2017年以来欧元持续上涨,在2018年1月,乃至2月欧元由于多头的惯性,延续多头态势很正常。同时我们可以清晰定义的是,欧元现在的上涨,处于2017年上涨以来的末端,在技术分析上称为"背离段"。

  在接下来,我们可以更多关注美国,欧元区基本面的变化,是否欧元的多头逻辑会产生变化;同时也可从技术的角度,去关注欧元近期,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的上涨是否会形成预期中的"背离"。

  

关键词阅读: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