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JFX:美政府重启,英脱欧现转机

  【2018.01.23】美国会达成协议,政府关闭职能将重启,不过美元依旧表现弱势。英镑强势上涨,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称,英国能够与欧盟达成定制的协议。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将与欧盟达成一个更为有利的退欧协议的预期,多头信心继续受到提振。

  【基本面分析】

  1.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六称,英国能够与欧盟达成定制的协议,尽管按照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前的脱欧计划,伦敦的金融中心不再享有同等的欧盟准入水准。达成定制协议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目标之一。前英国财政大臣Jim O'Neill乐观表示,2018年英国经济可能好于许多人的预测,而且未来数年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益处将"轻松抵消"英退带来的冲击。

  2.美国参议院周一就政府拨款达成协议,联邦政府关门三天的局面得以解除,民主党同意打破僵局,以换取特朗普总统对讨论"追梦人"前途的承诺。众议院稍晚也投票通过令政府维持运转至2月8日的拨款协议,送交白宫等待特朗普签署。

  3.周二关注事件数据:11:0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18:00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19:00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23:00美国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技术面分析】

  GBPUSD突破1.3655的压力位后打开较大上涨空间。继续沿着5日均线上攻,多头处于供给状态,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前,都将维持上涨走势。

  【交易策略】

  汇价回调至1.3914获得支撑,做多。上涨至1.4107遇阻,短空。

  朱鑫,APJFX分析师

  黄金原油:黄金守1330支撑,今日反弹看1341

  【基本面分析】

  美国政府已连续停摆三日,避险情绪以及美元指数的走弱,使得黄金价格进行上涨。但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已经相继通过短期支出法案,下一步议案将呈递至美国总统特朗普处签字,意味着美国政府关门状态即将结束。

  【技术面分析】

  在这个世界上,真正能代表你水平的、展示你的生命层次的东西,不是金钱,也不是名利,因为这些都有可能失去。真正决定你层次的就是你的见识与格局。

  日线又是一根十字星,低点1328,高点1336附近,全天波幅不足8美金。再度印证了我们提到的短期行情的多空分歧和日线周线级别的矛盾,造就了行情的高位洗盘反复。而且相对来讲波幅不大。

  持续的反复高位洗盘整理,目前市场多空观点各据一方:

  周线整体偏强看多:周线五连阳,这轮多头走势极强,不管阴阳交替的横盘整理,还是上周的反复都是多头趋势的停顿和价格修复,后市继续看涨。尤其上周的周线小阴,五连阳之后跟随小阴线,典型多头趋势修正行情,本周继续看大概率收阳线,突破1344-1345去测试1357和1375的近几年高点。

  日线乏力偏向调整:多头已经明显乏力,经历了碎阳慢涨的趋势多头实体部分,外加阴阳交替洗盘停顿,突破多头加速最后的疯狂之后没有延续走高就是缓慢做顶的阶段。而且周线虽然五连阳,但是1375-1357-1345的下行趋势,也足以看出1345的关键性。同时日线级别也出现了回调信号,1345短周期的小双顶,外加日线高位黄昏之星K线组合,和上周五反弹二次冲高不破新高。认为行情即便中期不见顶,短期展开调整,去1312和1292也不是不可能。

  整理反复的行情,我们提到没有太多操作技巧。注意不要追涨杀跌,波幅慢幅度小多些耐心。昨日小幅跳空高开之后,亚欧盘震荡回落测试1328附近之后,震荡反弹,欧美盘陷入了1336-1330附近的区间整理。操作上我们安排了1334-1336晚盘的做空思路,隔夜到1331小利润。

  近一个月的走势都是反反复复的,日线高位阴阳交替整理接近2周,然后突破拉高之后并未延续极强多头格局,出高点之后继续陷入整理。日线级别要么冲高回落,要么探底回升,要么来回的十字星,看多看空目前没有对错,都在等待行情的进一步明朗。

  短周期四小时1345到1324的区间整理,这个周评和昨日我们都已经反复提到,上方1344-1345压力突破将进一步走强回到周线的极强多头,去测试1357和1375。而下方1325-1324的近期支撑,如果跌破行情将走日线的回调行情,去进一步测试1312-1308-1295。另外小时线的三角整理,昨晚也提到了小区间1336到1330附近。

  【交易策略】

  黄金,整体今日行情的主节奏,我预计依托1331-1330支撑偏强整理,震荡反弹,进一步测试1338-1341的可能性较大

  亚欧盘先看1336-1332的小区间整理,欧美盘震荡反弹大概率 故日内操作依托1332-1331进行看多,下方关注1327,上方去看1338-1341

  小狼夏喜俊

  APJFX特约分析师

  2018-1-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