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啥也没说”!交易员为何还是做多日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23日)欧市早盘,美元/日元走低,最低跌至110.56。尽管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且黑田东彦称还没有到考虑退出的阶段,但是日元多头似乎不信……

  日本央行周二称,物价风险仍偏向下档,但该央行对通胀预期的评估从“疲弱”调整为“稳定”,外界认为这是技术性微调,反映出通胀近期的上涨,而通胀上涨主要归功于油价上扬。

  三菱东京日联首席外汇分析师Minori Uchida称,今天的声明中没有任何内容表明日本央行立场有所变化。日元走势,更多是反映市场专注于日本央行将在未来某一阶段调整货币政策的看法。

  据彭博,今天,日元又一次故伎重演。尽管日本央行维持政策利率和债券收益率目标不变,也未改变经济增长和通胀水平预期,可就在当天,交易员们还是找到了推高日元的理由。

  日本央行先前评估称通胀趋弱,如今只说维持通胀预期基本不变,日元由此便一度上涨0.3%。这种走势再次表明,即便是央行想法上的任何貌似变化,对于外汇市场而言,也是不容忽视的大事。

  就在本月早些时候,当日本央行在常规操作中缩减了购债规模后,短短两天时间里,日元便飙升了1.5%。今天,日元出现这样的走势,更只是因为央行表示通胀风险依然“偏向下行。”

  Shinkin Asset Management Ltd.驻东京高级基金经理Jun Kato表示,外汇市场人气偏向于美元/日元下探,交易员们正在为推低汇率寻找借口。

  分析人士指出,若是这样看来,日元的这种走势也就算不得太过意外了。

  随着经济增长、通胀稳步缓慢上升,一些投资者已经开始押注日本央行即将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启动政策正常化进程。

  参与彭博调查的近半数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日本央行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向这个方向迈出第一步。

  了解日本央行讨论情况的知情人士之前表示,少数官员提出了最终开始讨论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必要性,尽管他们同意目前的刺激计划必须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