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基本周“鸽”声依旧!?期权市场或已经释放了信号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23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温和走低,日内最低跌至1.2221,支撑看向1.2214-15,缘于美元回升,隔夜美国联邦政府结束了为期三天的“关门”!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聚焦欧洲央行!荷兰国际集团在报告中称,本周聚焦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周四的鸽派发声,其经济学家预计该央行对结束QE计划作出具体的承诺还为时尚早。

  近期以来,市场预计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正常化或提前,欧元/美元一路飙升,创下三年以来的高位。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在本周吸引全球市场目光,尤其是会受到决策者的特别关注。

  此外据彭博撰文,在1月25日欧洲央行会议后,欧元真的还会继续延续升势?在这个问题上,交易员们似乎改变了看法。欧元看涨期权相对于看跌期权的溢价已经从上周的14个月高点回落。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在权衡风险之际,投资者想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或也可能加入鸽派决策者的行列,表达出对近期欧元加速升值的担忧。

  不过,如果德拉基最终并未像去年9月那样口头打压欧元,看涨期权可能重新创出新高。

  今天,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将出席欧洲经济暨财政事务理事会会议。市场聚焦康斯坦西奥会否提前释放信号,上周曾表示欧洲央行几乎不太可能在本周会议上改变政策措辞。

  过去一周发表的公开言论显示,欧洲央行决策者对欧元强势变得日益警觉。其中康斯坦西奥表示,尽管欧洲央行没有设定汇率目标,但他担心在基本面没有变化情况下的汇率突然变动。

  据彭博,全球金融和欧元区危机期间,欧洲央行通过量化宽松非常规措施来寻求通胀目标。

  目前强劲经济增长和疲弱通胀意味着欧央行在今年将继续实施QE至9月份之后,但是12月份应该会停止资产购买。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