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狮学院:美国政府开门营业,美元后期或先扬后抑

  全球市场要闻:

  #周末美国政府的关门闹剧结束了。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众议院相继通过了政府临时性开支法案。意味着联邦政府持续三天的停摆局面将终结,最快于周二恢复运转。受此影响,美国股市再度刷新纪录高位。

  #IMF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看好全球经济增长的动能提升和美国税改的短期积极影响,上调了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至2011年以来最高,中国GDP增速也均上调0.1%,至6.6%和6.4%。

  #受沙特能源部长在周日发表的讲话为市场带来的乐观预期影响,周一原油价格收涨,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64.13美元/桶;

  #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飘红。其中,上证综指重回3500点上方,创出2016年初熔断以来新高。

  周一最重要的事件肯定就是美国国会通过了临时拨款法案,让这次政府关门事件得以终结,不过这次临时性开支法案,是延长政府融资至2月8日,投资者仍然担心,三周后当临时开支法案到期后,同样的危机很可能卷土重来,特朗普或许“躲得过一月,躲不过二月”。

  御融分析观点:

  中线来看,美元依然维持弱势格局,当前美国两党在解决移民和政府支出水平等根本政策分歧则基本没有进展,而且全球经济增长加速、其它央行鹰派立场等因素仍将对美元构成下行压力。

  但是(重点来了),短期走势上看,美元有回调上行迹象,在周一美国政府关门期间,美元未受到明显影响,说明短期空头力量并不强,对于日内短线来讲,逢低多美元快进快出策略比较合适,而中线适合等待美元反弹高点后再入场做空(即低位做多强势非美货币如欧元、日元等)。

  技术面:

  黄金

  黄金走势昨日提醒过,与货币对不同,并没有对应的好消息予以支撑,在面临美国政府关门这种“紧急”事件时,周一开盘及后期走势也没有看到上行动力,目前徘徊在前期高点和下方趋势线的三角形区域,预计在短线上冲后会有较大幅度回调。

  欧美

  欧美周一开盘跳高40个点,之后下行最低到1.2215,欧洲央行将在本周四召开2018年首次货币政策会议。当前各大机构陆续出现看空欧元之声。比如法巴银行就表示,欧央行不会在本周会议上改变前瞻指引,欧元多头可能将会议结果解读为略偏鸽派从而引起欧元下跌。在日线图上欧元回调到布林带中轨的技术需求也存在,因此周四会议前,御融分析对欧美保持震荡偏弱的观点。

  操作建议:

  黄金,1340附近做空,目标1330~1325,止损上方3-5美金

  欧美,1.2280~1.2900区间做空,目标1.2210~1.2200,止损上方40个点

  今日关注:

  18:00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9:00 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3:00 美国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23:00 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就美联储理事提名人古德弗兰德举行确认听证会

  2018-1-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