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primus百利汇:1.23市场评论

  今天的重要指标

  欧元、英镑和美元星期一收涨,但日元在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前受压。黄金和石油收盘价均保持不变。投资者可以期待今天公布的一系列影响不大的数据。政治方面,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今天在达沃斯启动。

  驱动市场的因素

  英镑美元 – 英镑兑美元汇价因长仓增加9%而短仓减少7%,上升到1.40美元附近。英镑价格昨天创下自英国脱欧以来的最高点,收涨约120点。这一走势没有获得基本面或技术面支撑,似乎说明本轮涨势是由杠杆资金和资产管理人所引发。投资者等待今天11:30 GMT公布的公共部门净借款数据。

  英镑美元4小时价格图

  美元日元 – 美元在因美国政府停摆而下跌后反弹,日元疲软。美元本周因美国政府停摆对美元的负面影响开局不利。该汇价成功收复失地,由于日元在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前下跌,收盘价略低于111关口。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早盘推高美元,当前价格接近111.10。

  欧元美元 –因德国周末组阁谈判和美国政府停摆,欧元上涨约50点。欧元星期一时段上涨,在德国联合执政谈判向好后创本周良好开局。此外,欧元还受到了美元因美国政府停摆持续而贬值的支撑。市场参与者会留意12:00 GMT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的经济景气指数。

  美国原油 – WTI昨天因阿曼会议收盘略涨,涨势可能临近。原油星期一因俄罗斯和沙特大臣在阿曼会议上的言论收涨,较当日低点上涨85美分。虽然油价收复了早前的失地,但价格受到了某些牵制,涨幅有限,日线图形成的蜡烛图并不确定。市场参与者期待今晚21:30 GMT美国石油学会(API)报告的数据。

  黄金美元 – 美国政府停摆3天后恢复,对移民问题的争论继续,黄金表现参差。现货黄金在美国政府停摆出现不确定性之后下跌,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下跌2美元/盎司。黄金日线图显示形成看涨的蜡烛图,然而价格可能进一步在前述情况支持下上行;国会批准短期法案,结束停摆状况。

  黄金美元日线图

  美国指数方面——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上涨0.55%和0.81%。

  欧洲指数——UK 100下跌0.20%,而DE 30 上0.22%。

  亚洲指数——ASX 200上涨0.73%,日经涨1.29%,以及恒生上涨1.44%。

  美国股票——Twitter下跌1.44%,而Alphabet上涨1.81%。

  Stavros Tousios 是经验丰富的外汇市场专家,为交易者提供有关主要货币对、股票、商品和指数的深刻市场分析。专注于技术分析的他密切关注当前和历史的市场数据,从而为客户提供所有相关信息,帮助他们作出战略性的交易决策。

  2018-1-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