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元、英镑、黄金最新走势分析预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orexTime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就美元、英镑及黄金的走势进行了分析。

  在美国国会议员达成一项旨在结束政府停摆的协议后,投资者在周二的交易中采取了“风险偏好”的态度。

  亚洲股市在周二早盘交易中走高,华尔街股市隔夜取得了创纪录的涨幅。欧洲方面,随着对全球经济持续增长的乐观情绪继续提振风险情绪,欧洲股市攀升至新高。周一,随着市场为结束为期三天的政府停摆而欢呼,华尔街股市周一创下历史新高,美国股市仍有可能因今天下午的乐观情绪而受到提振。

  美元难以坚守阵地

  令人瞩目的是,尽管特朗普总统签署了一项旨在结束美国联邦政府关门的法案,但美元仍深陷近3年来的低点。有人怀疑,美元疲软背后的罪魁祸首之一,可能是人们对美国在全球贸易问题上的立场越来越担心。随着其他主要央行逐渐收紧货币政策,且美元指数仍严重看跌,美元仍容易遭受进一步的损失。

  从技术上看,该指数在日线图上承压,其中MACD和50简单移动均线等技术指标滞后,与看跌倾向相符。91.00水平正在转变为一个新的较低的高位。如跌破90.30,则可能会促使其跌向90.00和89.60。

  英镑/美元

  对英国退欧谈判的乐观情绪使英镑在周二交易时段升至1.40关口上方。尽管英镑今年上涨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美元持续走软,但部分原因可归结于“软退欧”重新燃起的希望。由于今天的经济日历相当清淡,汇价走势很可能决定英镑的交易。

  从技术角度看,该货币对在日线图上坚定看涨。如突破1.3850,将导致汇价涨向1.3920和1.4000。技术上的调整可能促使其跌向1.3900。另一种情况是,如日线上收于1.4000以上,可能会促使其涨向1.4070。

  (英镑/美元日线图,来源:FXTM、FX168财经网)

  黄金

  周二金价略有上涨,因美元仍处于三年来的低点附近。在美元走软的情况下,黄金日线图上仍然看涨,并有可能继续走高。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高点和低点上移证实了日线图上的看涨倾向。如实现技术突破且周线图上坚实收于1340美元以上,可能会促使进一步涨向1360美元。多头仍在1324.15美元新低位上方牢牢占据主导。

  (黄金周线图,来源:FXTM、FX168财经网)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