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E豪爵集团:美指利空频现 欧镑多头再发力

  周二晚间,美国最新经济数据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4,预期19,前值20。因美国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表现异常疲弱,数据公布之后美元跌势加剧。美元指数目前仍陷于三年低位附近。先前美国议员达成协议,暂时解除三天来政府关门局面,不过市场对此担忧并未完全解除,加上全球其他央行收水致美元收益率优势侵蚀,美元仍面临压力。

  昨日金价上涨至近期高位,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弱,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近三周内录得最大单日跌幅,助金价上涨。黄金对美国利率的变动很敏感,这提高了持有黄金等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但由于美国政府停摆危机的缓解,避险需求下降,削弱了金价的上涨动力。

  黄金分析:昨日晚间美盘时段黄金开启上行拉升,收复此前回调失地,重新站稳1340上方运行。昨日高低点同样集中在美盘时段,亚欧盘震荡过渡,美盘下探1331守稳快速反抽破高。最终日图收盘一根饱满阳线,并呈现四连阳局势。走势上看,日图强势整理代替了空间上的回调,美元的走弱是很大助推原因。目前日线图强行转阳站上1340高位,短线则有惯性的冲高走势,加上美元昨日破低收低,今日美元还会进一步走低。这样的话,黄金短线有上升的力度。

  从短线图4小时图看,金价沿着布林线上轨似意突破,连续的下探回升蓄势,低点向上抬高。高点也在不断的刷新新高,震荡回稳台阶上升。配合小时图下踩蓄势,昨日的低点就是今天的临界点,而突破位置1338转换成支撑。上方压力看,短期内金价仍然受上周高位于1345一带,进一步阻力则位于1350。整体今日操作围绕1338一带,回调短线支撑可继续择机低多顺势操作。

  周二晚间,欧元兑美元汇率在美元下跌期间飙升至6天的高点1.230上方。昨日公布的欧洲数据都是对欧元形成利好,欧盟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此前的0.5升至1.3,为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在某种程度上支撑了投资者对经济持续增长的预期。欧元区今日将公布关键的1月制造业PMI初值,该指数在2017年达到创纪录水平,需重点关注。明日欧元最重要的事件将是周四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决定。目前来看,由于欧元区的通胀持续疲软,欧洲央行似乎不太可能采取强硬的行动。

  技术面走势看, 欧元昨日再度收阳,上行1.23大关。4小时图,欧美汇价也是刺破布林上轨的压制,大有继续向上的迹象。从短线的结构走势看,目前回家处于近期高位运行区间的上端,短期呈看平至看涨立场,因汇价正维持在20水平均线略上方。短线的压力位在近期高点1.23260附近,这也是多头必须面对的压力关口。昨日的拉升,使得欧美汇价无限接近1.24大关。预计今日欧美仍然将保持在高位的区间运行,短线操作以低多为主。短线支撑看1.2270一线。

  英镑方面,镑美汇价周二强势突破1.40关口,创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高。英镑最近的涨势反映出市场对于软脱欧可能的乐观情绪。日内公布的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好于预期,加上美元维持弱势,英镑受到提振。再度开启市场多头的积极情绪,顺势推升汇价新高。技术面走势看,镑美昨日再度强势收阳,汇价在突破1.4大关后,多头上行的脚步似乎没有放缓,今日亚市早盘汇价仍然高位盘整于1.40上方,短期走势依旧较强。从目前的镑美走势形态看,日线级别连续的连阳上涨,短期内不能盲目猜测顶部,应继续顺势看多。日内操所上,建议继续低多为主,空单谨慎观望。日内短线支撑关注1.400,1.3980。

  HUGE豪爵集团

  2018-1-2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