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日元或上试107.5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东亚银行(00023)高级市场分析师赖春梅周三(1月24日)表示,美汇指数继续徘徊在3年低位90关口附近。美国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和洗衣机的关税措施,可能会削弱全球贸易和可能会引发贸易战。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正在研究对钢铁和铝征收惩罚性关税。美国与南韩﹑中国等国家的贸易关系趋紧张,使得美元持续受压。

  另一方面,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二表示,必须维持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因为目前通胀仍然远低于2%的目标。美元兑日元一度升至111.18,但其后受美元弱势影响,再次回跌至110附近。

  日本央行昨日继续维持日本10年期国债孳息率目标在0%左右不变,以及维持政策利率在-0.100%不变,行长黑田东彦明确表示,日本央行现阶段没有考虑退出宽松货币政策,而且亦维持对通胀和经济的预估不变。与此同时,强调日本央行有必要继续坚持目前的强势宽松政策,指出日本央行对通胀的描述与之前确实有轻微不同之处,日本央行周二指对通胀预期依然基本保持不变,这与去年12月在声明中指通胀预期仍处于疲弱阶段,对比言词有轻微改善,但不足以改变政策大方向,但目前美元弱势仍然是影响日元走势的关键,在美元全面弱势下,难免亦会推升日元。

  赖春梅预期,美元兑日元如果失守110,则有机会顺势向下测试去年9月的低位107.50至108,但预估此区域存不俗支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