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香港:欧元严重超买短线下试1.2170后再反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策略师袁沛仪周三(1月24日)表示,欧洲央行周四(1月25日)议息,市场观望当局会否透露何时完全退出量宽计划,观乎欧元区近期整体经济数据继续向好,惟始终进口物价、全球油价及零售销售均只见温和升幅,料当地通胀需要一段时间才达央行目标。

  另外,在未见急于完全收紧货币政策下,加上欧元技术上严重超买,料走势较为审慎,短线将小幅下试1.2170后再反弹;至于英镑技术上贴近保力加通道顶,升势受制,估计短线1.4120见阻力。

  此外,美元短线缺乏推升动力,技术上处于严重超买一段时间,料美汇指数○九年高位89.6见支持。美元兑日元多项指标呈中性,加上货币政策无大变下料短线以上落市为主,估计在在110.20至111.50区间整固。

  另一方面,商品货币正处于技术调整,没有重要焦点下,估计澳元及纽元分别在0.7980及0.7260附近小腷波动。

  此外,为了对抗美国油商,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有意延长减产协议,但仍未有明确决定以及更多细节,如果减产规模没有进一步扩张,料对提振油价有限,估计油价短线仍在65美元附近横行;至于美元兑加元无明确方向,料在近日区间1.2370至1.2520之间整固。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