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日央行利率决议过后 美日弱势下行

  一如外界预期,日央行昨日在最近利率决议中并未提及退出刺激政策,继续维持现行利率不变,决议过后,美日弱势下行。

  这基本与会议前外界的预期一致,尽管美联储已经开启货币政策正常化道路,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也有类似的逐渐撤出宽松的倾向,但日本央行不大可能在本次会议上较快行动。

  日本央行对2017、2018、2019财年的经济增速预期区间有小幅上调,2018财年的通胀预期区间亦有小幅上调,由1.1%-1.6%上调至1.3%-1.6%。

  本次会议按兵不动的本质原因在于通胀低迷,目前日本核心CPI的增速仍然仅有0.9%,进一步剔除能源的核心-核心CPI增速更是仅有0.3%,距离政策目标依旧有一定距离。

  USDJPY:

  4H:美日昨日小幅震荡过后,最终受制于4H关键性阻力回归空头格局,纽约盘时段延续下跌,目前从总体上看,短线的震荡偏空局面并未扭转,在4H盘面可以看到,均线系统继续保持空头排列,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继续坚持逢高做空,110.60-65一线为重点关注的阻力位。

  5M:昨日欧盘时段失守110.80一线转空,目前基本延续此前的下跌之势,目前MACD略有背离,震荡指标进入超卖区,短线预防震荡反弹修正,但在没有收复4H阻力之前依然震荡偏空。

  GBPUSD:

  4H:英镑昨日4H回调至MA10一线继续回归多头,短线的调整最终未能破坏多头格局而继续创立新高,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上,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日内短线逢低做多。

  5M:昨日纽约盘时段收复1.3940一线转多,至收盘扩大涨幅,今日下方关注1.3970-80一线支撑,短线优先顺势做多。

 

关键词阅读:日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