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美元90大关争夺激烈 黄金非美货币逢低多

  市场回顾

  黄金

  黄金昨日开盘1332.6,收报于1340.7,涨幅0.57%。昨日金价上涨至近期高位,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弱,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近三周内录得最大单日跌幅,助金价上涨。黄金对美国利率的变动很敏感,这提高了持有黄金等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但由于美国政府停摆危机的缓解,避险需求下降,削弱了金价的上涨动力。本周的重点仍然是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以及美国GDP数据出炉之前,市场相对谨慎。

  原油

  原油昨日开盘于63.88,收报于64.47,涨幅1.42%。昨日纽约时段,随着全球大宗商品指数继续维持高位,带动油价再次震荡走高。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475.5万桶,不及预期的减少13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411.7万桶,增幅超预期。精炼油库存减少128万桶,略不及预期。整体API数据表现不佳,原油库存9连降终止,汽油库存连续11周上升,库存原油库存再度下降。

  美元

  昨日美元再次震荡下跌,收报于90.09,跌幅0.3%。昨日美元指数仍陷于三年低位附近。尽管先前美国议员达成协议,暂时解除三天来政府关门局面,不过市场对此担忧并未完全解除,加上全球其他央行收水致美元收益率优势侵蚀,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弱,美元仍面临压力。日本央行昨日公布利率决议以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新闻发布会。随着日本经济增长,通胀稳步缓慢上升,投资者以及开始押注日本央行即将结束宽松货币政策。日本央行本月早些时候减少债券购买规模后,日元开始走强。

  欧元

  欧元昨日收报于1.2298,涨幅0.3%。昨日欧洲时段初期,由于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七个月低点1.36%。西班牙-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收窄至87个基点,为2015年3月来最窄。欧元震荡回落,但是之后欧元区公布的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好于市场预期欧元获得支撑上涨。纽约时段,随着美元指数再次走弱,欧元走强,最终收高。

  英镑

  英镑昨日震荡上涨,报收于1.3999,涨幅0.09%;昨日欧洲时段,英国财政大臣表示,英国退欧带来不确定性,自去年12月会谈以来积极推动进展。以及,英国公布的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数据不及预期,英镑承压回落。但是在纽约时段,随着美元指数再次走弱,英镑再次恢复强势上涨,并创出近期的新高1.4027;最终收涨。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16:00法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

  ②16:30德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

  ③17:00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初值

  ④17:30英国12月失业率、英国12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1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⑤22:00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⑥22:45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⑦23:00美国1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⑧23:30美国至1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实战策略

  黄金

  美元昨日再次走弱,大宗商品指数继续维持高位,金价再次逼近上周的高点附近,日K线收大阳线。今日欧元区和美国将公布制造业PMI初值,投资重点关注。黄金日K线再次收大阳线,4小时图价格金价继续维持在60日均线的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二次张口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今日逢低参与黄金的多头为主。

  今日策略:1337区域做多,止损1332,目标1342,1346

  原油

  大宗商品维持高位,美元走弱,原油昨日再次冲高,日K线收阳线。凌晨公布API数据显示原油库存结束九连降,日内重点关注EIA原油库存数据的公布。整体来看,原价再次64美元/桶的上方,指标上涨价格站上5日均线上方,4小时图MACD继续金叉向上发展,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今日逢低参与原油的多头。

  今日策略:64.2区域做多,止损63.70,目标64.8,65.2

  美元

  美债收益率再次降低,美元承压走低,日K线搜影线,今日美国将公布制造业PMI初值等经济数据,投资者重点关注。技术面,美元持续的弱势,今日早盘顺势下破90美元的大关,4小时图连续多根阴线走低,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低的空间,今日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今日策略:90.25区域做空,止损90.45,目标89.90,89.60

  欧元

  欧元和美元的对手戏强弱彼此转换,随着美元走弱昨日欧元再次走强,日K线收大阳线。今日欧元区将公布法国、德国、欧元区制造业PMI初值,投资者重点关注。技术面,欧元4小时价格持续在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并且价格逼近上周高点,从当前走势来看,破高创新只是时间问题。日内逢低参与多头。

  今日策略:1.2270区域做多,止损1.2220,目标1.2330,1.2410

  英镑

  尽管近期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市场预期,但是随着美元指数的走弱,英镑借机走强,早盘价格直接突破1.4的千点关口。今日英国将公布失业率经济数据投资者重点关注。技术面,英镑价格持续在20日均线上方,MACD持续的在高位死叉后再金叉高位反复向上,说明当前英镑多头很强势。今日逢低参与英镑的多头为主。

 

关键词阅读:黄金 原油 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