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欧银利率决议来袭,欧元谨防高位回落

  欧洲央行一月利率决议

  周四(1月25日)市场将迎来本周重磅事件--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及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此次会议,市场人士预计本周欧洲央行重点将是对前瞻性指引进行逐步改变,2018年不太可能会升息。而且德拉基将会强调任何对前瞻指引的改变只会是逐步进行的。考虑到近期欧元强劲的走势,不排除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释放鸽派言论给欧元汇率降温,因此欧元多头短线需保持谨慎。

  机构警示欧元获利了结风险

  针对此次决议前的欧元/美元前景表现,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研究团队表示:我们预计货币政策不会发生改变,预计德拉吉将传递一个均衡的讯息,既不会使未来几个月关于前瞻性指引变化的讨论被忽略,又同时强化整体宽松政策的前景,并限制不必要的欧元强势。就这方面而言,我们预期在此次会议前,欧元多头头寸面临获利了结的风险。但是预计欧元走低的程度较小。

  欧元短线超买,有技术性调整压力

  笔者对于巴克莱的观点也较为认同。近期欧元涨势如虹,突破前期高点1.21重要阻力位后最高上探至1.23,强劲程度令市场咂舌。在消息面来看, 这种上涨走势有其基本面支撑,那就是美元走弱,具有一定持续性,逆势做空风险较大。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周一(1月22日)投票通过了临时支出法案,而紧接着众议院也很快投票通过该法案,意味着联邦政府持续三天停摆局面将终结,最快于周二恢复运转, 这 将对欧元短线构成压力。 从技术面来看,RSI指标接近80-100超买区域,也存在一定技术性回调风险。中线阻力位1.25,支撑位1.19。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GKFX

  2018-1-2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