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OX英诺:美元指数跌破90重大关口啦,赚钱效应显现,交易策略"稳中求胜"!

  基本面因素:

  周二(1月23日)金价上涨至近期高位,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弱,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近三周内录得最大单日跌幅,助金价上涨。黄金对美国利率的变动很敏感,这提高了持有黄金等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但由于美国政府停摆危机的缓解,避险需求下降,削弱了金价的上涨动力。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美国GDP数据出炉之前,交易员等待进一步的方向。

  美元指数仍陷于三年低位附近。先前美国议员达成协议,暂时解除三天来政府关门局面,不过市场对此担忧并未完全解除,加上全球其他央行收水致美元收益率优势侵蚀,美元仍面临压力。

  日本央行周二宣布维持利率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为2016年1月底降息后连续两年保持负利率不变。此外,日本央行还保持了年度QQE规模在80万亿日元不变。对于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还是将十年期日债收益率控制在0%附近不变。随着经济增长、通胀稳步缓慢上升,投资者已经开始押注日本央行即将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日本央行本月早些时候减少债券购买规模后,日元随之走强。

  全球财经日历,今日关注,欧洲区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欧元区综合PMI指数,英国失业率等。

  本周其他重大风险事件影响包括:

  对美元影响非常重要的经济数据是周五公布的美国四季度GDP,不过在此之前周四公布的商品贸易帐同样需要重点关注,此外周四重磅事件将公布欧央行最新利率决议。这些基本面因素都将对美元指数90重要关口的本周以及后续几周的技术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技术面因素

  近几日连续提示的美元指数,在逼近90重要心理关口后,本周初几日盘整的摇摇欲坠后,今日终于下破90,全球外汇市场也会迎来新的行情,操作上把握黄金和非美货币的逢低向上和突破向上的策略!

  美元指数

  现货黄金

  黄金上涨的技术形态保持良好,在高位维持向上的形态,主趋势继续看涨。

  交易策略:1340上方的价格走势企稳后的向上方向,目标1345!

  欧元兑美元

  欧元和黄金走势比较接近,也是维持在上升通道内,主趋势继续看涨。

  日内短线交易区间在1.2215 ~ 1.2300。

  交易策略:汇价逢低回落在H1小时图趋势线,企稳后可考虑做多,如突破1.2300 将持续看涨!

  以上分析源于KTA骑士桥

  风险声明:本文章仅供一般材料使用,不可作为(而且不应当被视为)财务、投资或者其他依赖信息的建议。骑士桥学院(Knightsbridge Trading Acadamy即"KTA")不提供投资建议。文章中没有意见构成 KTA或者作者的任何特定投资、安全、交易、或投资策略适合任何特定人士的建议。消费者应确保了解风险,并在必要时寻求独立的财务建议。

  INFINOX英诺

  2018-1-2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