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商品指数飚至18个月高位 今年最佳的投资——大宗商品?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018年以来,大宗商品高歌猛进。据彭博,原材料价格势将创下18个月来最高收盘水平。

  受全球经济增长有力、美元疲软影响,加之全球石油盈余显现缩窄迹象,市场对能源价格上涨抱有期许,2018年以来的这几周,原材料价格一路上涨。

  周三,衡量原油、锌等22种原材料投资回报的彭博商品指数一度上涨了0.4%,至89.5082。如果收于这一水平,那将是2016年7月以来最高。不过,该指数仍远远低于2008年触及的高点。

  原材料受益于制造业的扩张,而且本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全球经济增速将加速至七年来最快水平。

  IMF在瑞士达沃斯论坛上发表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最新预测值为3.9%,比去年10月的预测值提高了0.2个百分点。

  在多头之中, 亿万富豪、债券经理人Jeffrey Gundlach此前预计大宗商品可能是今年的最佳投资之一,因为它们会在经济周期的后期阶段上扬。

  年初以来,该指数中涨幅居前的是西德克萨斯中质油、布伦特原油、天然气和汽油、豆粕、棉花、锌和黄金。

  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削减产量以减少库存,能源价格大幅上升,本月布伦特原油价格更是站上每桶70美元关口。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另一个原因是,美元指数跌至三年来最低水平,尽管市场预计美联储今年会进一步加息。在欧洲显现复苏迹象,而美国的保护主义势力抬头之际,美元下挫。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