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欧元多头真正的考验——明晚的这个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24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持续攀升,最高触及1.2356,创下逾三年以来的高位,缘于美元的持续下挫,以及欧元区经济的靓丽!

  近期以来,欧元/美元大幅走高,不仅触及逾三年以来的高位,还一度创下2014年末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欧元的升值势头着实犀利,眼下市场聚焦的就是欧洲央行明天的货币政策会议。

  欧洲央行决策者今天在法兰克福开始开会,并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0时45分宣布政策决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45分钟后,也就是北京时间21时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

  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将把每月购债规模维持在300亿欧元至少到9月份,利率则维持在纪录低位。

  据彭博,在今年的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有一个问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不能忽视:就欧元区经济体质而言,欧元是不是太过强劲了。

  近期欧元的飙升,已经引起了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等欧洲央行官员的警惕,担心欧元汇率会给本已疲弱的通胀增添不当的下行压力。

  欧元大涨提高了央行理事会在公告中旧事重提的可能性,它可能再次警告汇率波动是不确定因素的来源之一,需要予以关注。

  欧洲央行上次使用该措辞是去年9月份--在那之前欧元年内升值了14%,欧元在随后的两个月里走低。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康斯坦西奥明确表示了与抑制通胀的联系,央行公告中必将出现,”美银美林驻伦敦的首席欧洲经济学家Gilles Moec表示.

  其还指出,“他们必须造成一种感觉,他们当然不是针对货币;但是如果它影响到通胀前景,那么就必须考虑到这一点。”

  不过据彭博,期权价格显示,投资人在欧洲央行周四宣布货币政策决定前,为欧元进一步升值布局,希望央行行长德拉基会暗示放弃将定量宽松作为主要政策工具。

  然而,摩根士丹利、巴克莱、多伦多道明银行等银行都认为这样的押注操之过急,因为欧洲央行可能选择口头阻挡欧元最近的涨势。

  “他们可能会口头压低欧元,”道明银行外汇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在电子邮件中写道。

  除了声明维持不变以外,“这应该会让欧元多头中一些信心比较不足的投资人出场,但是从中期来看,欧元兑美元的重心仍是持续看升。”

  德意志银行表示,由于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引发市场预期加速升息,投资人应该考虑布局德国5年期和10年期公债的收益率曲线趋陡。

  如果明天德拉基没有传递足够的鸽派信息或低估了欧元升值的影响,则欧元可能将展开新一轮升势。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