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E豪爵集团:美日续跌刷新低 晚间聚焦EIA数据

  周三(1月24日)美元指数跌破90大关口至三年低位,为2014年12月以来首见。虽然此前美国议员达成协议,暂时解除三天来政府关门局面,不过市场对此担忧并未完全解除,世界各国央行推动货币政策正常化,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增加,以及市场普遍缺乏波动性,这些因素都损及美元。

  日元方面,今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跌破110关口,一度跌至109.80,为四个月来首次。美元兑日元本月以来已经下滑近2.5%,或将录得2017年1月以来的最大月线跌幅。日元最近几周上扬,日本央行本月初在市场操作中削减较长期公债购买规模,激发对其终将退出大幅刺激举措的臆测。相关分析表示,这种猜测继续支撑日元,尽管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二(1月23日)强调,重要的是日本央行有耐心地持续推动强力货币宽松。

  技术面走势看,继昨日美日汇价大跌之后,今日再度破位下行。从走势上看,目前美日的下行风险非常大,日线图上已经是连续的大阴线下破,布林线张口向下,空头趋势较为明显。日内亚欧盘,汇价走势行承压于110.2一线下方,反弹的迹象十分疲弱。加之美元的弱势,美日预计短期内仍有下跌的空间。操作上建议顺势做空,多单谨慎操作。上方短线压力暂看110.2-110.5.

  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475.5万桶,不及预期的减少13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411.7万桶,且增幅超出预期的增加244万桶。市场人士认为,API的数据显示油市脆弱的供需平衡或难以维持,供过于求的局面或再出现。今日亚市早盘,原油出现了一波快速拉涨至日内高点于64.64一线,但随后再次回落至开盘点位附近。稍早时候油价创出了本周以来的高点于64.87一线,距离近3年高点64.89一线仅有一步之遥,但由于API数据原油库存数量意外增加,油价出现了一波小幅的回落。目前欧盘初,行情交投于64.4美元一线。

  技术面上,昨日原油以67.3为支撑线,延续上行趋势,本周第二个交易日再度收阳线, 逼近上方新高。从目前原油的趋势看,目前还是整体看多的趋势。日线图线上,原油均线强烈支撑,筑底完成之后,再次突破下跌趋势线,行情由震荡下跌,转为区间盘整62.8-64.8,空间和时间上将有一个融合的过程,4小时上三次触及64.8一线承压回落,压制也较较强势,关注晚间EIA数据。操作上,空单一定要等待原油跌破62.8,确认顶部有效后才可跟进。目前来看,预计欧盘维持窄幅震荡,或者小幅回落的概率较大。晚间美盘重点关注EIA数据。

  2018-1-2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