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速递!戴维斯前线谈判似又"失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1月24日)援引独立报报道,脱欧大使戴维斯近日似乎放出信号暗示英国在过渡期期间将不会拒绝欧盟方面制定的新规规定,就这一评论,其本人或遭遇保守党内部议员的反对。

  据悉,戴维斯表示在正式脱欧后的过渡期期间内,英国政府仍需以来欧盟法律处理相关事宜。但在周三的委员会听证上,这一表态遭到保守党后方高级议员的驳回。而戴维斯由于不愿表示英国将不承认欧盟新规规定的态度也使得其与外交大臣鲍里斯在这一问题上持有分歧。

  而此前独立报曾报道欧洲议会一高级议员表示英国脱欧事务谈判官已经同意原则上过渡期期间内英国仍是名义上的欧盟成员。但在今日的脱欧委员会听证上,一委员Jacob Rees-Mogg问及戴维斯是否英国将在过渡期期间内接受欧盟制定的新规,戴维斯表示该类事件需要区别对待,一般而言欧盟内部从通过新规到正式生效平均需要22个月的时间。

  然而,在过渡期提案上,21个月后英国就结束了过渡期,按照这一计算,英国是不会被新规所束缚的。目前只有等相关问题出现时才能决定。

  但Rees Mogg回应表示,戴维斯的这一回答显得弱势,欧盟过去在法律生效的进程上较慢,并不代表未来也会很慢,21个月的时间足够让任何一条新规生效,这其中就可能包括了金融交易税收。这类新规是很可能意外地被快速通过并且生效的,届时英国如果在这一问题上模棱两可,将措手不及。

  而戴维斯却不愿意在继续深入这一话题,表示这可能会使得他与委员会在谈判问题上的关系变得复杂。但去年时候,鲍里斯在一次采访中表示首相梅很清晰在佛罗伦萨表示过渡期期间英国遵守的是当前现行的法律框架,现行的意思代表是目前而不是新设。

  而今日委员会会议早些时间,戴维斯甚至承认英国在过渡期期间内或愿意接受欧洲法院的管辖权。Mogg表示,如果在2019年3月30日,也就是正式脱欧后的第一天,英国仍受欧洲法院管辖,遵守单一市场的新规,并缴纳预算,英国难道不是附庸国吗?

  戴维斯否决了这一评论,并辩驳表示即便英国接受了欧洲法院的管辖权,但并不派出代表,这就代表这一接受只是短暂的。虽然梅已经表示她希望在过渡期期间内英国与欧盟继续维持当前的贸易协议,但戴维斯这一表态,尤其是在比利时议员Philippe Lamberts向独立报表示的,认为直至2020年12月底英国在正式脱欧后仍是欧盟成员国的看法,似乎更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就脱欧之后的贸易协议达成问题,戴维斯也与欧盟脱欧谈判官有强烈争执,戴维斯方面认为协议的达成应当在2019年正式脱欧之前,但布鲁塞尔方面本周表示认为是在之后。

  后续报道,请继续跟进。

  来看英镑走势。周三欧市盘中,小时图显示,英镑/美元继续走高。截止发稿最高触及1.4151,涨势强劲。

  技术面看,周线级别,价格若涨势强劲升破1.4600,则后期目标位看向1.5130(61.8%回调位);若价格转而下行,跌破1.3853/59(38.2%回调位),则后期支撑看向1.3073(23.6%回调位)

  (英镑/美元周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20:46 英镑/美元报1.4149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