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stex盈托:外汇每日评

  每日汇评要闻摘选

  昨日非美行情由基本面消息主导,早盘开始时由于美国国会批准了临时性拨款,政府重新开张至2月8日,受此影响美元受到市场关照兑主要非美货币反弹。到了下午由于市场对美国方面消息逐步消化,非美企稳。受到欧元区和英国经济数据向好刺激下非美反弹,晚间外媒报道美国2党在移民问题上态度仍旧对立,非美黄金加速上涨。凌晨美国公布上周API原油库存增加475.5万桶,不及预期的减少130万桶,油价冲高回落。

  美国方面消息不确定性大此次引发关门的因素主要是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在移民问题上存有分歧,而这个分歧目前看没有得到弥合。虽然民主党昨日处于压力暂时性选择让步,但饱受支持者的批评。今年是美国中期选举年,处于政治上的目的民主党不会轻易认输,在2月8日拨款期限到点时,国会将会重演2党相互不让的闹剧,届时美国政府仍有关门可能性。美元昨日冲高回落,显示市场对政府重新开门消息已经消化,后面美元的涨跌方向就看大规模基建的消息。1月30日特朗普总统将做国情咨文,预计很有可能将公布市场期待已久的基建计划细节。对此市场可能会在本周末炒作相关市场预期。

  欧元策略

  本周重要看点是欧银利率决议明日欧银利率决议将公布,这对于欧银的前景至关重要。考虑到欧元多头获利巨大,如果在会后声明里没有相关利好支持的话,欧元会出现回落。会后声明里投资人要关注欧银对经济状况的描述,以及对货币政策的指引。鉴于欧元区经济数据近期大好,不能排除欧银措辞上的转变,这可能短线利好欧元。而今后的指引,考虑德拉基鸽派色彩浓厚所以也不太可能有所改变。这对于欧元来说利好利空因素交替,欧元届时可能波动剧烈。

  欧元日内支撑是1.221附近,压力是1.232附近

  原油策略

  隔夜美国原油价格在美元走弱刺激下重新冲高,挑战近期高点64.8美元附近。但此后API原油库存数据高企打压了油价走势,目前测试64附近支撑。今后油价走势取决于供应状况,美国原油产能以及OPEC的减产协议效果,都对油价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日内投资人关注64支撑有效性,以及美元走势情况。

  技术上原油关键支撑63美元,上方压力在64.8,66.7美元附近

  黄金策略

  昨日走势先抑后扬,在晚间触及1331附近支撑后,受到特朗普对移民问题态度影响引发避险需求,黄金就此逆转大涨,不仅突破日内高点1338附近,最终来到1342附近。由于黄金在1344到1350美元区域有关键性压力突破需要大消息支持,所以建议投资人不要轻易追多。

  黄金第一压力1342,后面1346,1350,支撑1337,1331

  2018-1-2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