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X优汇:该来的早来了一天,美元指数跌破90

  全球市场要闻:

  #周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日本经济将持续高于潜在增速,没有到考虑退出QQE措施的时候。

  #周二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要对比特币加强管制,因为它现在交易非常频繁。比特币跌破10000美金大关,随后反弹并重回11000美金。

  #美国国会参议院已取得足够票数通过程序性投票,批准提名人鲍威尔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

  #非美黄金相继飙升,美元指数跌破90关口;

  在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之前,虽然市场大多数机构都在中线看跌美元,但仍然谨慎预计在决议之前会迎来反弹,之后先扬后抑去冲击90,但该来的行情提前到来,周三亚市早盘07:56,美元指数跌破90关口至89.97,为2014年12月31日以来的首次。

  御融分析观点:

  虽然昨日关门闹剧结束,但美国政府危机远未消除,三周后当临时性开支法案到期,同样的情况很可能再次上演,同时“通俄门”事件继续闹腾,美帝方面最近确实不消停。而反观欧元区则在经济向好和货币紧缩的预期下成为压空美元的主力。

  中线走势上,我们一直强调是一个美元的弱势行情,此次跌破90关口是对多头的强烈打击,后期走势仍然以逢低做多非美货币,特别是较强势的欧元、日元为主,由于周四面临欧洲央行决议重磅事件,90附近来回缠斗可能性较大,注意控制仓位。

  技术面:

  黄金

  黄金走势我们依然保持和非美相反观点,昨日晚间由白银带领的极速7美金的下跌也印证了黄金的脆弱,当前价格已处于4小时布林带上轨,受前期高点1343附近压制,建议在上冲期间可逐步加空。

  欧美

  欧美我们罕见的使用了周线图来做配图,可以看到在2015年前的欧元熊市之中,趋势的坡度是很大的,所以不可低估欧元继续上冲的动力,有机构认为从超短期估值基础来看,欧元/美元依旧被温和低估。而明天的利率决议,更多的可能为投资者带来逢低买入的机会。

  操作建议:

  黄金,1345附近做空,目标1335~1340,止损上方3-5美金

  欧美,1.2300附近做多,目标1.2350,或中线持有,短线止损下方4个点

  今日关注:

  16:30 德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

  17:00 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初值

  17:30 英国12月失业率、英国12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1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22:45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3:30 美国至1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018-1-2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