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X-MAKETS:日银宽松难阻日元涨势,美元跌穿90前景堪忧

  周二,市场重磅事件非日银决议莫属,日央行公布的1月利率决议按兵不动,维持各项宽松政策不变,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亦表示,由于通胀率与2%的目标仍相去甚远,央行表现继续推行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并对此前因减少债券购买引发退出宽松的猜测予以反驳,称购债规模的变化取决于市场,日央行现阶段并未考虑退出宽松政策,日元在一度跌至111平台后,最终反弹收复并再创四个月新高,目前已升破110大关,且短期涨势有望加速。美国政府结束三天的停摆危机,给美元带来一些提振,但未能持续,美元指数下破90大关,创三年多新低,前景继续堪忧,因有消息称2月可能再度陷入关门危机,从而致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相较于美元的跌跌不休,美股却持续上涨,除道指微跌外,标普和纳指继续创出历史新高。非美货币方面,英镑不断刷新脱欧公投以来的高点,目前已上破1.40大关,欧元则上破近期高位整理区间涨势再起,避险货币日元涨势凌厉,突破110关口,其余非美货币品种亦兑美元维持涨势。油市方面,受IMF上调全球经济增速利好影响,以及API数据利空打压,油价走势动荡上行,美油站上64美元再度上攻65美元关口,布油重新收复70美元大关,短期涨势料将持续。黄金回调站稳1330平台后多头发力上攻重返1340平台之上,主要受美元持续走软的提振,短期继续看涨。今日需关注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初值、英国12月失业率,EIA原油库存变化。

  欧元/美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欧元在上破高位整理区间顶部后涨势明显,短期有望上攻再刷新高,维持回调接多思路。1.2290的支撑,上方目标可看1.2400及1.2500;若下破1.2290,则看到1.2250及1.2200。整体来看,在欧元决议到来前,走势突破震荡区间选择上行,短期涨势明显,上方空间有望进一步开启,操作上仍建议回调接多为宜。

  英镑/美元

  从四小时图形看,英镑维持震荡上行走势不断刷新脱欧公投以来的高位,在突破1.40大关后,上行空间有望进一步被打开,维持多头思路不变。1.4000的支撑,上行目标指向1.4100及1.4200;若下破1.4000,则暂看1.3950及1.3900。总的来看,英镑在上破1.40关口后走势看涨形态明显,不过在英国就业数据公布前,需谨慎做多为宜。

  美元/日元

  从四小时走势看,美元兑日元在跌穿110大关后,空头走势继续承压,后市跌势恐将加速,维持反弹做空思路。110.30的压力,下行目标指向109.00及108.00;若反弹上破110.30,则谨慎看到110.50及111.00。总体来看,尽管日银决议按兵不动,黑田东彦亦称仍需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美元兑日元短线受此提振反弹后随即大幅回挫,重归跌势,而在跌穿110关口后短期跌势有望加速,维持反弹做空的操作思路。

  黄金/美元

  四小时图形来看,黄金回调企稳1330平台后多头发力上攻,再度重返1340平台一线,短期上涨重启,维持回调接多思路。1335的支撑,上方目标可看1350及1360;若下破1335,则谨慎看到1330及1325。整体来看,受美元持续走弱的支撑,金价上攻重返1340的前高平台,短期涨势明显,但目前仍需谨慎做多为宜。

  2018-1-2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