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35元关口 日内大涨近400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6.35元关口,最高至6.3483,日内大涨近400点,续创2015年11月6日以来新高。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最高上涨至6.3463。

  金融界网站1月25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6.35元关口,最高至6.3483,日内大涨近400点,续创2015年11月6日以来新高。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最高上涨至6.3463。

  随着人民币兑美元价位不断抬高,市场也在重新审视人民币升值前景,在最近人民币升破6.5元后,一些机构已将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目标价”从之前6.5元、6.4元一线上调至6.3元、6.2元。

  这在很大程度源于美元正不断突破人们的心理预期。就在去年底时,市场对2018年美元走势还存在很大分歧,但眼下看空美元已经成为主流,不同的只是对于美元“底部”的判断,对此,可能很多人心里都没有底。

  眼下美元所处的环境可谓是内忧外患,一方面,美国经济稳步复苏,美联储政策按部就班,投资者关注的反倒是政治层面的增量利空,比如最近的政府“关门事件”,对美元造成不小打击,美国政府似乎也欣然接受弱美元的格局;另一方面,全球经济复苏形成共振,欧元、日元等走强亦令美元指数承压。研究机构指出,此前几年美元不断走强,有赖于美国在经济与货币政策周期上的领先性,但随着全球经济共复苏,这一优势正在减弱,欧元等非美货币的崛起将给美元造成持续的压力。

  分析人士指出,除了美元超预期疲弱,中国经济企稳向好,金融风险防范力度加大,市场利率大幅上行也为人民币提供一定支撑。汇率预期变化,带来的结汇意愿上升,也正改变外汇市场供求关系。总的来看,人民币仍存在短线继续升值空间。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