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涨破6.34 刷新逾26月新高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34关口,继续刷新2015年11月来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年至今涨逾1670点。

  金融界网站1月25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34关口,日内连破6.36、6.35和6.34三大关口,大涨近500点,开年至今涨逾1670点,创2015年11月初以来新高。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34关口,创2015年11月2日来新高。

  早时公布的人民币中间价报6.3724元,上调192个基点,至2015年11月13日来最高,已连续五日调升。 

  随着人民币兑美元价位不断抬高,市场也在重新审视人民币升值前景,在最近人民币升破6.5元后,一些机构已将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目标价”从之前6.5元、6.4元一线上调至6.3元、6.2元。

  这在很大程度源于美元正不断突破人们的心理预期。就在去年底时,市场对2018年美元走势还存在很大分歧,但眼下看空美元已经成为主流,不同的只是对于美元“底部”的判断,对此,可能很多人心里都没有底。

  此前,隔夜金融市场剧烈震荡,美国财长努钦支持弱势美元的表态以及市场担心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本周稍后的讲话中宣布保护主义政策,使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跌至三年低位。

  美国财长努钦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瑞士达沃斯前夕发表讲话时称,美元走软对美国贸易有利。“显然美元贬值对我们有利,因这关系到贸易和机遇。但我认为,从长远来看,美元的强势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实力,以及它将继续成为储备货币中的主要货币这一事实。”

  在美元走弱的背景下,人民币无疑进一步扩大了去年以来的涨幅。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周浩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中国央行对人民币走强并没有表态,认为只要是美元继续下跌,对于央行来说很难对人民币升值给出“底线”。料随着美元走弱,央行将允许人民币升值。

  丹斯克银行首席国际宏观策略师Allan von Mehren在发给客户的点评中写道,人民币兑美元近期的涨势主要是受到美元疲态驱动,该货币对和美元指数的相关性仍然很高。“我认为这种状态短期内会持续,”Mehren在接受彭博采访时预计,若美元进一步下跌,则该行美元/在岸人民币6.70的年内目标价存在下行风险。

  此前,德国商业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师周浩曾评论近期人民币大涨的行情,他表示,只要美元的跌势不减,那么人民币就难以避免对美元的升值。总体来说,人民币汇率的可预测性将会明显降低。对于市场参与者来说,传统的外汇市场思维方式将会面临很大的挑战,同时市场风险管理也需要被高度重视。

    相关新闻: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34 创2015年11月2日来新高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92个基点 至2015年11月13日来最高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破6.4 专家称利好A股

  美元指数破90 人民币升破6.4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