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势停不下来!双重利好推动布伦特原油突破71美元大关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原油价格周四(1月25日)亚洲时段进一步扩大升势,再次刷新2014年12月以来最高水准,其中布伦特原油一度突破每桶71美元关口,主要受助于美国原油库存创连续第10周下跌,以及近期美元持续走软。

  周四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6%,盘中最高触及每桶71.03美元的2014年12月初以来最高水准;美国WTI原油期货亦上涨0.9%,盘中刷新每桶66.32美元的逾三年高位。两个指标原油合约自去年中以来均涨近60%。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数据显示,1月19日止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110万桶至4.1158亿桶的2015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尽管上周库存降幅低于预期,但连续10周下跌是EIA数据最早追溯至1982年以来的最长跨度。

  同时,上周美国原油期货合约交割地库欣库存进一步下降,跌至3,920万桶,为2015年1月以来最低。加拿大石油管线Keystone运送量减少,帮助削减那里的库存,新的Diamond管线增加原油流出数量。

  当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产油国的减产举措这对油价提供支撑。另一方面,美元指数周三跌至三年新低,也令美元计价的商品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便宜,此前美国财长努钦称美元走弱对美国贸易有利。

  期货经纪机构AxiTrader首席市场策略师Greg McKenna表示,“沙特和俄罗斯继续协同努力以口头推高油市,昨晚两国石油部长称,他们也在其他较长期计划方面进行合作。这再加上美元下跌、库存继续下降,这些因素共同推高了(原油)价格。”

  然而,整体看涨的油市面临美国产量增加的问题。EIA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日产量升至990万桶,接近1970年创下的1,004万桶纪录高位。美国产出自2016年中以来已增长逾17%,现在与主要出口国沙特处在同一水平。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周三在瑞士达沃斯称,他不担心美国产量威胁,因委内瑞拉和墨西哥产量下降。

  法力赫还表示,OPEC不可能在今年6月份的维也纳会议上改弦更张,但这次会议可能是微调OPEC再平衡目标的好机会,并称OPEC可以在6月会议上讨论2019年“渐进平滑退出”减产策略。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