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市场错了!美元这一重大利好尚未“爆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月25日)亚市盘中,美元再次全面走贬,目前最低触及89.03水平,不断逼近89.00整数关口。

  针对近期美元的跌势,美银美林(BofAML)研究团队撰文分析如下:

  该行指出,美元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处于下跌趋势中,即使税改计划通过也未能挽救美元的跌势。

  就这方面而言,美银美林指出,2017年多数时间内沉迷于税改计划的美国股市似乎对税改通过没有什么深刻表现。

  面对税制改革,美元下滑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已经开始相信,美国企业所拥有3.5万亿美元的国外收入多数已经定价在美元中。新的市场共识是,汇回资金不会对美元构成利好。

  我们认为,合理的假设是,在国外收入的3.5万亿美元中,至少有30%是外币,其中30%的资金将在今年被汇回,这约为3000亿美元,相当于今年经常账户赤字所需资金的一半左右。

  这是一个相当庞大的一个数字,但如果在今年前6个月内完成,将非常利好美元。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对欧元/美元1季度目标看向1.10感到安心。

  北京时间1月25日11:29,美元指数报89.03。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