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得还不够狠?重量级机构报告称美元仍被高估1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贸易是2018年市场的核心主题之一,美国经常帐赤字一直是政客们的热门话题,他们将这些问题归咎于糟糕的贸易协议和外币贬值。

  然而,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IIF)的数据,美元汇率可能才是真正的问题。

  IIF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美元可能被高估多达10%。

  (美元被高估10% 图片来源:IIF、FX168财经网)

  本周一,特朗普政府加大贸易保护主义立场。特朗普决定向进口太阳能面板和洗衣机征收关税,目标直指中国和韩国等亚洲国家,引发外界对贸易战的担忧。

  美元走强通常会导致出口疲软,因此可能会加剧经常帐赤字问题。

  尽管美元在2017年表现糟糕,ICE美元指数下挫近10%,创下2003年来最差年度表现。但从美元贸易加权指数来看,情况则有所不同。

  根据IIF首席经济学家Robin Brooks,过去一年以贸易加权指数计的美元跌幅只有3%-4%。

  Brooks表示,回顾过去几年,美元仍然上涨了13%左右,这主要是由于2014年美元因欧洲和日本的宽松货币政策而大幅升值,这些政策导致欧元和日本贬值。

  Brooks在接受海外知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采访时指出,美元并没有看起来那么陷入困境,他指出美元在过去四年中整体来看还是呈现走强态势。

  有鉴于此,Brooks预计美元存在进一步贬值的空间。

  IIF的报告以及其他策略师和经济学家的预测显示,未来美元汇率将进一步震荡,那些具有更大升值潜力的发达国家货币可能会愈发受到青睐,这将令美元继续承压。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FX168财经网)

  尽管欧元区通胀仍然低迷,但许多交易员预计欧元将升值,因为欧洲央行可能将结束其量化宽松政策。欧元在ICE美元指数中的权重达到58%。

  IIF是目前唯一和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金融业协会,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