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88:墙倒众人推,美元已经无可救药

  美元昨日在跌破90点关键点位后持续走低,美国财长努钦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达了对美元贬值的欢迎态度,这是美国财长多年来首次支持弱势美元,消息一出,美元加速下滑,只今日凌晨,跌幅将近1%。今晚有重磅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市场普遍认为将会保持货币政策不变,但是随后行长德拉基的讲话才是关键所在,如果如前几次欧洲央行官员讲话一样口头干预高汇价,欧元可能短线走低,但是如果德拉基对于欧元上涨持开放态度,恐再度打压美元。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昨日深度下跌,跌幅维持了一整天,美元指数从开盘90附近直至收盘89.2,下跌幅度接近1%,市场将下跌的主要原因归咎为美国财长努钦在达沃斯论坛的讲话,努钦表示美元贬值对于美国来说是好事,这有助于提高出口贸易。此言一出,美元加速下跌,从K线形态上看,美元目前处于新一轮下跌的起始段,跌破90点的心理关口后,下方还有更广阔的空间给空头发挥,最近的一个有效支撑位于87.6附近,还相当遥远。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90.0,下方支撑87.6。

  欧元

  欧元昨日再度强势拉涨,行情突破1.232后如脱缰的野马一般直线上冲,截至目前,汇价已经站稳了1.24一线,涨幅超过100点,短线来看,欧元打开了上方的上涨空间,上涨破位后趋势线被重新定义,今日晚间又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市场比较关心随后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如果德拉基放出鸽派言论,欧元短线将承压下跌,但由于欧元强劲的上行走势,涨势很难被逆转,这反而是多头入场的好时机。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1.25,下方支撑1.235/1.232。

  英镑

  英镑昨日加速上涨,从K线上看,虽然昨日公布的英国失业率略微不及预期,但是并没有妨碍英镑的涨势走势,日内两根四小时图的飙涨令镑美汇价拉升超过200点,展现出多头雄厚的实力,目前汇价站稳于1.42上方位置,短线看,英镑汇价上方在1.50以下鲜有压力,只要多头提供持续上升动能,行情依旧可以再创新高。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43,下方支撑1.418。

  瑞郎

  瑞郎昨日走强,美元的大幅下挫令美瑞汇价跌得惨不忍睹,行情先是跌破了阶段性低点0.953,随后跌幅扩大,击穿了0.946的支撑位,最终在0.942一线的前期地点位置止跌企稳,整体上看,0.942位置为整个美瑞多年行情的多空分界线,美瑞行情已经命悬一线,如果行情下破,美元将进入对瑞郎的空头市场,下方一马平川无险可守。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0.946/0.953,下方支撑0.942。

  日元

  日元昨日大幅上涨,美日行情破位下跌,行情在早盘 跌破110.2支撑后,快速下滑,击穿了前期109.5一线的支撑,随后行情略有反弹,但是近日早盘在109.5一线受到阻力,始终无法上破该位置。短线来看,美日行情从目前价位至下方108.1一线讲没有有效的支撑,行情还有很大的下跌空间,而上方110.2一线将由原先的支撑位变成阻力位,抑制行情的反弹。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110.2/110.5,下方支撑108.1。

  澳元

  澳元昨日表现强势,行情在上涨趋势线的支撑下,低位起涨,行情接连上破前期阻力位,并突破了关键阻力0.803,,早盘受到纽元下跌影响略有回撤,但是无碍整体向上的行情,截止发稿,汇价已经收复跌势,目前来看上方唯一的重压力便是上方前期的双重高点0.81-0.812一线,如果行情能后上破该区间,澳美将走出周线级别的突破行情。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0.81/0.812,下方支撑0.803/0.80。

  纽元

  纽元昨日继续强势走高,行情晚间上破0.741高点位置,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今日早盘新西兰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大幅不及预期,市场对于纽元的基本面走弱的担忧情绪令纽元快速走低,纽元汇价滑落超过100点,但是随后在上涨趋势线的支撑下,强势反弹,截止目前已经收复了一半跌幅,整体上看,行情上涨趋势并未被这次意外事件所破坏,只要纽元能重回0.743上方,仍旧能够延续涨势。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0.743,下方支撑0.732/0.73。

  加元

  加元昨日破位下跌,美加汇价在午间向下突破了1.239-1.235的震荡区间下边界,随后行情维持震荡,显然多头的回补力量已经明显不足,后市如果没有利空加元的消息的情况下,可能在晚间北美市场开市后,将开启新一轮的下跌。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235,下方支1.225/1.22。

  黄金

  黄金昨日飙涨,金价在突破了1344前期高点后直线上冲,随即也突破了前期的重压阻力1357一线,早盘到达1361位置,目前在该位置下方有所争夺,从整体上看,1357高点的失守,令空头大势已去,行情有望延续涨势,考验2016年7月的高点1375一线。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375,下方支撑1357。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FX88

  2018-1-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