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FX特汇:美元下破90关口,非美货币迎多头盛宴

  技术分析

  【欧/美】

  欧美昨日收出一根大阳,在弱势美元的提振下,创2015年以来的新高。日线上,欧元多头趋势仍较为完好,一举突破了前期高位的盘整区间,依托5日均线支撑,持续上行。4小时图上,欧元在布林上轨一带收出十字星形态,且MACD出现顶背离迹象,日内或存在回调风险。上方阻力1.24150一带,下方支撑1.23700-1.23200两个点位。操作上,可对晚间的欧银决议加以关注,以回调做多为主。

  欧美4小时图

  【黄金】

  黄金昨日收出一根大阳,在美元下破90关口的支撑下,创2016年8月以来新高。日线上,黄金多头格局完好,短期均线金叉向上,布林带重新开口,短线有进一步上行的动能。4小时图上,黄金在布林上轨一带收出十字星形态,且MACD顶背离迹象较为明显,日内或存在回调风险。上方阻力1362一带,下方支撑1351-1345两个点位。操作上,以回调做多为主。

  黄金4小时图

  【镑/美】

  镑美昨日收出一根大阳,虽然英国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较为一般,但美元的强势下行还是让英镑继续创下脱欧公投当日以来的新高。日线上,英镑多头趋势完好,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布林带开口向上,短线有进一步上行的动能。4小时图上,英镑触及上升通道上沿位置,且MACD出现顶背离迹象,日内或存在回调风险。上方阻力1.42600一带,下方支撑1.41900-1.40600两个点位。操作上,以回调做多为主。

  镑美4小时图

  基本面分析:

  北京时间1月24日晚间,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107.1万桶,略好于预期的减少100.3万桶。汽油库存万桶增加309.8万桶,高于预期的增加158.91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63.9万桶,超出预期的减少1.73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上涨,美油自2014年12月以来首次站上65美元上方。

  美国方面,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短期内不担心美元走势,弱势美元对美国有利,能刺激贸易并提供机会,"贸易战"每天都在进行。这一言论加剧了市场对贸易冲突和美元下跌的忧虑,美指失守90关口,重创多头信心。投资者可对今日晚间的欧银决议加以关注,作为美元最大的对手货币,这或将决定美元多头能否起死回生。

  今日重点关注点:

  ① 15:00 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 17:00 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③ 19:00 英国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④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⑤ 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至1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⑥ 23:00 美国1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1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⑦ 23:30 美国至1月1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提示:以上内容只供参考用途,投资有风险,在决定交易前,请仔细考虑您的风险承受能力,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eraFX特汇金融分析师

  闻帅俊

  2018-1-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