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E豪爵集团:美指狂跌不止 黄金加速突破上涨

  周三(1月24日)随着全球央行迈向削减刺激之路,对美元收益率优势将开始减弱的疑虑令美元承压。而美国财长努钦对美元走软表示欢迎,有关"力挺弱势美元"的讲话加速了美指的溃败。美元指数跌破90关口,逾三年低点。尽管美国政府停摆结束一度给美元带来提振,但浓厚的看空气氛依然令美元承压,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的贸易保护主义"大杀器"引发对贸易战的担忧,这也刺激投资者抛售美元。

  黄金方面,昨日金价继续强势上涨,日线最终报收强阳,且 一举拿下了去年的高点1357一线,而最关键的是,价格在触及这一线压力位的时候,没有出现快速且发幅度的回撤走势,相反日线最终围绕这一位置横盘收尾,这意味着1357一线已经不具备压制,从日线大阳形成突破来看,在多头不改的情况下,今日势必会有再度冲高的动能,短线切勿去盲目抓顶做空。短线4小时图看,随着昨晚后半夜的一波上涨,4小时技术面开始朝着多头的技术形态开始转变,短线上行已经突破阻力1360,预计在经过盘整之后上方空间才能进一步打开。从小时级别来看,黄金强势突破1344阻力位,强势拉升,目前价格出现回落,当前价格的回落,可能只会小幅度的价格修正,价格修正位置可能仍旧在1344上方,待价格修正完毕,多头再次发力,可再次顺势低多操作。

  日元方面,日元本周三继续走强,美元兑日元开盘价110.12,收盘价109.18,由于坊间对于日本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传闻再度甚嚣尘上,美元兑日元在美盘午后一度跌至110.00整数关口以下,刷新了4个月以来的新低。根据日本当地的新闻报道,众多投资机构预测美元兑日元在三月份前或将达到109.40的水平,而这将使日本出口企业蒙受损失。尽管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二试图安慰市场,缓解投机做多日元的行为,强调日本政府购买债券的时机和购买量并不是其货币政策的风向标,并表示当前美元兑日元的下跌犹如欧元兑美元上涨般如出一辙,皆因美元疲软所致,并非日元单方面走强,但当前市场中看多日元的观点仍然是主流。因此预计美日仍然有继续下行的空间。昨日,美日汇价刷新9月下旬来的低位,汇价位于109.20。目前交易的范围在109.60-109.00之间。若价格再度跌破109.00的支撑,将回撤至108.90,这也是作为2012-2018年上升趋势的最后一道防线。当前美日的操作上,还是建议顺势看空,多单谨慎操作。

  HUGE豪爵集团

  2018-1-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