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L:美元重要前瞻指引

  美元指数跌至3年低点,创下10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此前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表示,美元疲软对美国有利。这增加了一场货币战争的可能性。努钦周三上午在瑞士达沃斯发表评论,向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新闻记者发表评论。美元指数下跌1%,至89.25美元,反映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价值。

  努钦的言论呼应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言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就职前曾表示,美元"过于强劲",而美国企业无法在市场上竞争,尤其是针对中国市场。他曾在去年1月时帮助扭转了美元走强的市场趋势。自那以来,美元指数已经下跌了超过10%,在努钦周三上午发表评论后,该指数跌至2014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努钦说:"从长期来看,美元的强势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强劲程度,以及美元将继续成为储备货币的主要货币。"但市场选择聚焦于对疲弱的评论,可能是因为达沃斯论坛被视为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堡垒。

  美元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处于下跌趋势中,即使税改计划通过也未能挽救美元的跌势。

  就这方面而言,美银美林指出,2017年多数时间内沉迷于税改计划的美国股市似乎对税改通过没有什么深刻表现。

  面对税制改革,美元下滑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已经开始相信,美国企业所拥有3.5万亿美元的国外收入多数已经定价在美元中。新的市场共识是,汇回资金不会对美元构成利好。

  合理的假设是,在国外收入的3.5万亿美元中,至少有30%是外币,其中30%的资金将在今年被汇回,这约为3000亿美元,相当于今年经常账户赤字所需资金的一半左右。

  这是一个相当庞大的一个数字,但如果在今年前6个月内完成,将非常利好美元。欧元/美元1季度目标看向1.10。

  NCL国际金融研究院

  2018-1-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