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OX英诺:美元指数大破90重大关口,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晚上也来"捣乱"啦!

  基本面因素:

  周三(1月24日)随着全球央行迈向削减刺激之路,对美元收益率优势将开始减弱的疑虑令美元承压。而美国财长努钦对美元走软表示欢迎,有关"力挺弱势美元"的讲话加速了美指的溃败。美元指数跌破90关口,逾三年低点。

  欧元区复苏强劲,其经济增长是十年来最强劲的,失业率持续下降,目前处于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消费者的情绪也是自2001年以来最乐观的。但是利率却是负的,欧洲央行迟迟不提高利率可以归咎于通胀以及其长期以来将利率保持在目前水平的承诺。本周四,将迎来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如果经济过热,欧洲央行将不得不迅速收紧货币政策,那么可能会扼杀经济增长。

  全球财经日历,今日关注,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和欧央行长德拉基的各方面言论等。

  本周其他重大风险事件影响包括:

  对美元影响非常重要的经济数据是周五公布的美国四季度GDP,不过在此之前周四公布的商品贸易帐同样需要重点关注,此外周四重磅事件将公布欧央行最新利率决议。这些基本面因素都将对美元指数90重要关口下的本周以及后续几周的技术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技术面因素

  近几日连续提示的美元指数,终于有效跌破90重要心理关口,全球外汇市场行情也将会精彩纷呈,操作上可把握近期赚钱效应的交易日。交易策略上把握黄金和非美货币的逢低向上和突破向上的策略!

  美元指数

  现货黄金

  黄金连续上涨的技术形态保持良好,逐步接近2016年7月的1375附近的高点位置,目前继续处于上冲动能比较强的阶段,主趋势继续看涨。

  日内短线交易区间在1355 ~ 1370。

  交易策略:汇价逢低1355上方的价格走势企稳后的向上方向,目标1365!

  欧元兑美元

  由于美元大跌,非美货币全线大涨,所以欧元等非美货币和黄金的技术走势比较接近,都是属于连续上涨的技术形态保持良好,欧元已经完全提前有效突破了2017年9月的高点1.2100附近,目前继续处于上冲动能比较强的阶段,挑战2014年底的1.2500附近的高点位置,主趋势继续看涨。

  日内短线交易区间在1.2380 ~ 1.2500。

  交易策略:汇价逢低1.2380上方的价格走势企稳后的向上方向,目标1.2480!

  以上分析源于KTA骑士桥

  风险声明:本文章仅供一般材料使用,不可作为(而且不应当被视为)财务、投资或者其他依赖信息的建议。骑士桥学院(Knightsbridge Trading Acadamy即"KTA")不提供投资建议。文章中没有意见构成 KTA或者作者的任何特定投资、安全、交易、或投资策略适合任何特定人士的建议。消费者应确保了解风险,并在必要时寻求独立的财务建议。

  INFINOX英诺

  2018-1-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