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升破6.32关口

摘要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升破6.32关口。

  金融界网站1月25日讯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升破6.32关口。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6.32关口,日内较昨日夜盘大涨400点,,创2015年8月11日以来新高。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一度升破6.32关口,最高至6.3190元,日内涨约300点。

  专业人士分析指出,在美元弱势下行、我国经济增长韧性较强的背景下,未来人民币汇率继续企稳运行是大概率事件。

  中金公司在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近期人民币明显升值,主要是由于上周发布的2017年4季度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改善,叠加美元指数继续走弱。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范若滢表示,人民币汇率上涨背后有三个因素:一是美元下跌,二是国内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三是市场预期乐观。

  “欧日央行议息或抑制欧元、日元涨幅,需警惕人民币有效汇率升值超调,央行释放不希望升值过快信号;倘若突破震荡区间后延续涨势,或意味着有效汇率波动区间扩大。” 兴业研究指出。

  新时代证券认为,在人民币汇率没有完全市场化之前,政府的预期管理对于市场的稳定将继续发挥作用。2018年的人民币汇率支撑因素多于拖累因素,仍将延续双向波动的态势,人民币有望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其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在外汇市场宏观审慎监管框架不断完善和跨境资本流动管理的保障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将更加均衡,同时,随着金融市场对外开放不断取得新进展,我国经济抵御和适应外部环境调整的能力将不断增强。

 

  相关新闻:

  独家:多位专家解析人民币持续飙升背后逻辑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92个基点 至2015年11月13日来最高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92点 企业迎汇率风险考验

  人民币大涨迎A股牛市?券商喊你来投资这些股票专家称利好A股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离岸人民币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