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JFX:美财长打压美元,商品大涨助推澳币

  【2018.01.25】美国财长努钦美元贬值表示欢迎,他的言论令美元下挫,此外,美国12月成屋销售降幅超预期,亦对美元构成压力。近期大宗商品强势上涨,令商品货币尤其是澳元受到市场追捧,表现强势。

  【基本面分析】

  1.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三对美元贬值表示欢迎,他的言论令美元下挫,并让人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其美国优先的纲领下加强对中国和其他大型贸易伙伴国的攻击。市场将努钦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此番言论,视为与美国传统的汇率政策脱离;而其他国家的领导人则在该论坛上抨击美国的保护主义立场。

  2.美国12月房屋销售降幅超预期,因市场上的房屋供应降至纪录低位,推动房价上涨,且可能促使部分潜在买家持币观望。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三公布,美国12月成屋销售下降3.6%,经季节性调整后年率为557万户。全国四个地区的销售均下滑。

  3.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5:00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7:00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19:00英国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20: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至1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3:00美国1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1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技术面分析】

  AUDUSD非常强势,继续沿着5日均线上攻,目前逼近强压力位0.8124,如能突破,则打开广大的上涨空间。回调关注0.8013的支撑。

  【交易策略】

  汇价上涨至0.8124附近遇阻,短空。回调至0.8013获得支撑,做多。

  朱鑫,APJFX分析师

  黄金原油:黄金今天是上破1345,还是继续整理?

  【基本面分析】

  周二美元指数逼近90关口,而非美货币则走高,黄金价格下探之后,同样也进行上冲至1340附近关口。通俄门特别检察官要当面问话特朗普,风险性事件同样也使得避险情绪增加,支撑黄金价格。

  【技术面分析】

  这一生充满了太多的未知,你不知道会在下一刻遇见什么人,也无法预测幸与不幸降临的时刻。但是,每一段经历都是一笔财富,过往的每一趟旅程、每一次对酒当歌都是回忆。有时,我更爱把人生比作一壶酒。它需要一段时间的沉淀,等到打开酒瓶盖的那一刻,扑鼻而来的香气就仿佛人生硕果那般令人陶醉。我们喝的是酒,品的却是人生。

  1.黄金周线五连阳之后,上周首次出现阴线调整,从中长期来看我们提到周线的5连阳为中期极强式,所以周评包括近期多次提到周线的单阴调整之后,防止进一步反弹收阳。

  这个应该是近期黄金行情的主节奏思考,而至于日线的短期回调信号,从目前的走势来看,1236的做底企稳反转到1326之后完成多头实体部分,进入1月份之后行情就陷入了高位阴阳交替整理洗盘,多头停顿修复,突破新高之后继续高位的反复。冲高回落纺锤阳,探底回升纺锤阴,过山车中阴放量下跌,多处十字星。

  远的不说,我们就说近几个交易日的走势。上周三1338-1331-1340-1326的过山车洗盘最终中阴收线,周四1333-1325的区间整理十字星,周五的1327-1338亚欧盘慢涨美盘回落的纺锤阳。本周一1328到1336的区间整理十字星,周二昨日1332-1338-1331-1342的过山车洗盘整理阳线。

  我们讲过很多次,分类行情,不同的行情类型,采用对应的操作手法。我们不能用趋势行情的思路去做整理,这样只会陷入追涨杀跌的被动之中。也不能用整理行情的思路去做趋势,这样就会犯猜顶抓底的被动逆势。所以最难的行情就是拐点和趋势运行一定阶段之后的行情,这个阶段有可能延续原有趋势,也有可能变盘形成反转,所以尽管高位反复,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往往被前期趋势的环境所干扰。

  那么整理行情的特点,我们结合近期的走势可以再做一次整理。不管趋势末端的高位洗盘整理,还是无趋势的整理都是整理行情。1.缺乏延续性,随机震荡,大阳大阴失去意义,不可追涨杀跌。2.均线,K线,附属指标失去意义,行情就是在一个固定区间或者无规则区间内随机来回震荡。3.有时候走势很慢,一个节奏可能要1-2天,非常考验耐心。4.关键位置存在虚破不延续的情况。也就是有时候区间是不规则的,比如刷新高点之后回落。

  【交易策略】

  黄金,今日的行情又回到了我们周评中的思路,周初关注日线回调和周线强势的矛盾,先看1345-1324的四小时区间整理

  周一周二震荡回落测试了1328-1331,而后震荡反弹又到1342 那么今日我们重点看1344-1345能否突破,突破后面继续看多做多去看1357-1375

  而如果不能突破,我们就继续考虑1345-1324的大区间 而如果不能上破走整理,日内短线我们关注1333-1342的区间

  原油符合我们周评大思路,周线连阳之后上周收阴调整,本周守住63.2-62.8继续看多做多,周一过山车洗盘十字星,昨日反弹突破收阳,今日我们观察64附近支撑做多,继续观察上方64.8-65前高压力

  小狼夏喜俊 APJFX分析师

  2018-1-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