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欧元技术信号向淡1.1916至1.2323波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花旗银行投资策略及组织者部主管黄栢宁周四(1月25日)表示,欧洲央行周四公布议息结果,预期当局或维持利率不变,三月份之前改动息率前景指引内容的机会不大,且仍会保持鸽派言论。另外,市场亦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于记者会上,会否特别提及当局对近期欧元升值的容忍程度,有机会限制短期欧元表现。

  黄栢宁表示,技术上欧元兑美元的相对强弱指数出现顶背驰的向淡技术信号,下行风险或增加,短期或于一月低位的1.1916,至一月高位的1.2323区间波动。

  另一方面,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高级经济及策略师梁志麟表示,美元近期弱势,欧元逞强是其中一个原因,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周四议息取态将会偏鹰,并且估计美元暂时仍会呈反复走弱格局;至于美国对两类进口产品征重税,短期应不会对美元构成影响。

  另外,中信银行(国际)首席经济师兼研究部总经理廖群周四表示,按基本面来说,在美国加息及缩表的进程之下,美元应走强,目前情况相反,主要原因相信是来自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本身的执政能力及其实行力的疑惑所致,但目前推测美元会升值,而人民币会温和贬值,但不确定性仍有很多。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