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集团:黄金日评-美元极弱 金价冲上1350关

  1月25日-贸易战可能开打的忧虑、加以欧日英经济数据向好,欧日收水憧憬未减,美元显著下跌,美汇指数跌至3年低位,90关口不保,金价大涨,COMEX2月黄金期货收涨19.60美元,涨幅1.5%,报1356.30美元/盎司,创2016年8月18日以来收盘新高。

  【基本面分析】

  1.美国财长姆钦(StevenMnuchin)直言美元走弱显然对美国贸易和经济利好,短期内不担心外汇走势,后是商务部长罗斯(WilburRoss)指真正的贸易保护主义者是中国。罗斯在瑞士达沃斯论坛上以强硬言词批评中国,称美国正调查中国是否侵犯知识产权。

  2.美国民主党不满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在移民问题上违反承诺,决定退出关于美墨边境围墙拨款的谈判。

  3.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23所持黄金量为849.32顿,较前日增加0.31%。

  4.周四关注事件资料:15:00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7:00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19:00英国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20: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至1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3:00美国1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1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技术面分析】

  

  周三金价大幅走高,高见近1361美元。就线路来看,周三金价大红棒上扬,一举攻复1345、1350美元关,多方占优势。中美贸易战担忧,避险情绪增温、欧日收水憧憬未减,美元偏软,支持金价,就技术指标日KD多方、4小时KD空方来看,日内若守稳1355美元,或有再走高机会,但因急涨,须提防急跌修正,料支撑1355、1350美元,压力落1360美元。

  【交易策略】

  若守稳1355美元之上,伺机站多方。若黑棒跌破1355美元,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