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欧央行能提振美元吗?

  我们预计欧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基或于周四会议上对欧元进行口头干预,同时否认央行将较预期更快结束QE,鉴于此,欧元近期大幅涨势本周可能突然告停。

  美国财政部部长StevenMnuchin今天表示,美元下行对美国贸易“有利”,美元应声再遭重创。Mnuchin先生还认为经济增长将于长线支撑美元。如果他的预期准确,美元或于近期某个时间点东山再起。毕竟,美国仍是G10中经济表现最强的国家,而且美联储也是态度最为鹰派的央行。随着主要货币对于周五美国GDP揭晓前考验重要长线水平,美元未来几天或迎来超卖型反弹。不过,有望引发美元回弹的最佳机会是2月8日以后,美国政府运营资金当天将再度耗尽。如预算案最终通过,美元空头可能很难找到理由,进一步抛售该储备货币。

  美元指数(DXY)在最近一轮下行的带动下,探入88.50和89.50之间另一重要支撑及前阻力。鉴于过去已跌破类似水平,我们对美元此阶段展开大幅反弹的前景并无太大信心。即便DXY于此反弹,在低点降低和高点降低的市场结构打破前,我们可能只会将其视为超卖反弹。因此,除非DXY拿下91.05,91.92,92.65及最终的94.22等关键阻力,否则我们无法确认美元已经见底。但不要误会,美元长线上行趋势可能依旧完好,自去年初以来整体回落或仅为一次价格回调。请时刻谨记这点。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