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Securities:日元不宜寄予厚望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ADS Securities零售市场销售总监陈健豪周四(1月24日)表示,美元指数终于跌破90水平,创下自2014年12月以来首次,美元持续下跌,美国总统特朗普自然开心,指出特朗普是旧经济人,相信弱美元能刺激出口,对美国经济有利,但陈健豪预期美元指数在今年第一季之前,似乎能守住 88.5至89.5的支持区,目前跌破90,投资者要密切关注在此位美元会否出现反弹。

  另外,日本央行在周二(1月23日)一如预期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继续维持短期利率目标在负0.1%不变,而10年期债息目标同样维持在0利率不变,而买债规模亦维持80万亿日元,跟市场预期相符,唯一使得市场意外的,相信是日本央行上调经济增长及通胀目标,指通胀由疲弱调整至稳定,甚至在2019至2020年有机会达到2%的通胀目标,此言论就直接令市场兴奋,似乎日本有机会摆脱长期通缩的风险,加上日本财务省公布,12月份出口较上年同期增加9.3%,已连续13个月增长,得益于中国及亚洲的需要也创纪录。经济数据好,市场就立即憧憬日本第四季经济都会有强劲增长,再加上2020年东京奥运,难免导致市场对日元重新走强甚有憧憬。

  陈健豪指出,自去年4月起,美元兑日元只在108至114之大区间波动,在第一季似乎甚有机会再回试117.3至118.3的大支持区,但中线而言,仍对日元重新转强甚有保留。第一,日本央行虽然暗示经济向好,不容易收水,指出过去数年日本央行大力放水,由买国债、买ETF到买股票,整个金融市场几乎都见到央行手影,意味一旦收水太急,对日本金融市场做成的冲击不能不防,因此认为日本央行要收水的速度应该远慢于美联储,更不用提加息;相反美联储今年加大缩表力度,同时也持续加息,加上近日美国债息大方向向上,使得美国跟日本10年债息有扩大迹象,对美元来说其实相当有利,一旦今年市场确认今年炒作主题为环球央行加息潮或再通胀概念,套息交易便会慢慢重临,这对日元来说乃另一个不利因素,不得不留意。

  陈健豪表示,过去数周美元兑日元由113水平跌至109,反映跌得快、升得慢,即市走势仍然以买日元为主,但如果在117.3至118.3支持区附近,吸纳美元沽日元有一定值博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