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基记者会来了 两大投行预计欧元多头恐遭打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且再次表示,预计借贷成本将维持在目前水平,远超过净买入债券的结束时间。

  决策层还重申在必要时加大或延长该计划的承诺,并强调再投资到期债券的政策将提供额外支持。

  这是欧洲央行2018年的首个政策决策,此前欧元兑美元升至逾三年的最高水平。美国财长努钦本周表示赞同美元走弱,指出美元弱势提振了美国贸易。

  欧洲央行决策层面临的主要挑战是欧元上涨有可能拖累通胀。欧洲央行预计至少到2020年底,通胀才有可能达到欧洲央行的目标。

  这表明欧洲央行管委会有可能警告,波动带来了不确定因素,需要密切关注。北京时间21时30分,德拉基将召开今年第一次记者会……

  BBVA的G-10货币策略负责人Roberto Cobo Garcia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说,从欧洲央行声明的措辞来看,行长马里奥·德拉吉记者会会明显表现出鸽派倾向。

  “我们担心欧元/美元潜在上行空间,预计欧元净多头仓位可能会出现一些获利回吐。

  道明银行外汇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说,基准情境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会在利率决策后的记者会上说些什么来限制欧元的涨势。

  “如果他不这样做,那么将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表示他们认同欧元的大涨,并实际上给进一步升值大开绿灯。”

  上一次欧元引起极大关注的去年9月份,21名记者中有7人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提出了这个问题;这次肯定会有人问。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