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ltlimited拓利:美财长助黄金直冲天际 EIA原油库存却十连降

  美财长努钦在在达沃斯论坛上称短期内并不担心美元走势,“美元贬值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因为它与贸易和机遇有关”。努钦同时也补充道,从长远来看,美元的强势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实力,以及它将继续成为储备货币中的主要货币这一事实。不过,市场人士对努钦打破了历届财长支持美元的传统感到震惊不已,欧市盘中美元持续走低,黄金涨幅明显扩大。

  莱特希泽宣布,美国政府批准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征收最高30%的“保护性”关税。这则消息传出后,白银曾短线重挫逾1%。由于白银是太阳能电池板生产的必需金属之一,在美国对太阳能电池板征收高达30%的重税后,美国对太阳能电池板的进口需求料将下降,可能导致工业白银需求下滑。

  隔夜EIA数据显示,截至1月1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07.1万桶,虽不及预期的减少160万桶,但已经连续10周录得下降。现在美国原油库存已经减少至4.116亿桶,为2015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库存的稳定持续下跌触发了投机客的巨量买盘,数据公布后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分别在其后的10分钟内录得合计38亿美元的成交量,推动油价持续攀升。

  但昨晚在达沃斯论坛上沙特油长法利赫表示,不担心美国原油的威胁,因为委内瑞拉和墨西哥的产量都在下滑。他还表示,OPEC可以在6月会议上讨论2019年“渐进平滑退出”减产策略。

  日内关注:

  15:00 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7:00 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9:00 英国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至1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1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1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3:30 美国至1月1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技术面: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1小时图)

  从欧元兑美元1小时图来看,昨天向上突破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屡创新高,中间调整幅度也极小,欧元和美元指数的负相关性最强,美元指数弱势不止,欧元兑美元只管大胆做多。

  压力:1.2500-1.2600

  支撑:1.2410-1.2300

  1.2430附近做多,止损1.2400,目标1.2500。

  美元兑加元

  (美元兑加元1小时图)

  从美元兑加元1小时图看,前有大支撑破位,今天日内小支撑破位,弱势美元带来的行情非常可观,而且美元消息方面也并未有施救措施,所有行情都还要延续下去,美元兑加元也一样。

  压力:1.2320-1.2400

  支撑:1.2250-1.2200

  1.2320附近做空,止损1.2350,目标1.2250。

  国际黄金

  (国际黄金1小时图)

  从国际黄金1小时图来看,金价还在连续走高中,而且还超过了日线级别的高点,无论目前置多高,多头暂不言顶,只管顺势多即可。

  压力:1370—1380

  支撑:1360—1356

  1360附近做多,止损1356,目标1370。

  国际白银

  (国际白银4小时图)

  从白银4小时图来看,银价隔夜也走出了突破行情,再创近期新高,从别的交易品种突破情况看,白银的后市行情也值得期待。

  压力:18.00—18.60

  支撑:17.50—17.35

  17.50附近做多,止损17.30,目标18.00。

  原油

  (WTI原油1小时图)

  从WTI原油1小时图来看,油价连破65、66美元两个整数关口,屡屡新高,多头还在继续,上方暂无压力可言,目标可往下一个整数关口看。

  压力:67.00—68.00

  支撑:66.00—65.73

  66.00附近做多,止损65.70,目标67.00。

  (拓利服务中心分析师个人建议仅供参考,并不代表Trilt Limited对于投资者的任何直接操作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2018-1-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