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拓金融:美指一泻千里,欧元迎来大考

  今日早间市场基本面消息较为匮乏,投资者继续消化隔夜市场传出的消息,总体来说美元指数跌破90关口加速回调,非美货币纷纷走强。具体来看,昨日晚间公布的欧元区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9.6略低于市场预期的60.3和前值的60.6,但是由于美元指数走弱,欧元兑美元继续看多。昨日晚间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总体表现较好,但是美国财政部长支持弱势美元的讲话刺激美指加速下跌,后市美元指数有机会试探88附近的支撑。今日早间公布的新西兰第四季度CPI年率为1.6%大幅不及预期和前值的1.9%,虽然美元指数走弱,纽币兑美元仍冲高回落,后市回调的风险加大。

  今日我们还需要重点关注下晚间欧央行1月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将继续维持-0.4%的利率水平不变,但是购债规模将从600亿欧元缩减至300亿,欧央行在2018年初收紧货币政策的倾向较为明显,除此之外欧央行主席德拉吉的记者会也需要重点关注,其讲话将决定未来欧央行的政策走向!

  具体技术方面: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由于美元走势极弱,且欧央行收紧预期强烈,欧元兑美元后市继续看多,可轻仓在1.2350附近做多,止损1.2305,止盈1.2520。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由于美元走弱,而大宗商品走强,澳元兑美元后市看多,可轻仓在0.8040附近做多,止损0.7995,止盈0.8170。

  EFS 分析师:邓攀

  2018-1-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