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合作银行:美元疲软还会持续吗?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月26日)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最新撰文指出,特朗普“美国优先”政策的推断是,美国政府将支持美元疲软,而本周美国财政部(Treasury)在达沃斯(Davos)发表的言论似乎也消除了任何长期存在的疑虑。

  那么美元疲软是否会一直持续下去,Jane Foley对此作出分析和评论,其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本周稍早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Mnuchin)表示,美元走软对贸易有利,但随后他拒绝了对美元进行反向追踪的机会,称对美元的评论相当清楚。尽管他抗议说他不想卷入一场贸易战,但不能否认的是,弱势货币对一个意图促进出口的国家而言是一件武器。

  特朗普把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以及本周对进口洗衣机和太阳能电池板征收高额关税的行动,都有明显的保护主义倾向。

  因此,从基本面来看,美国政府希望美元走软。

  而欧洲方面,本行认为,欧洲央行更可能在3月概述其前瞻性指引的变化,但也不预期欧洲央行在10月份突然停止资产购买,也不指望欧洲央行在2019年之前升息。去年12月,德拉基成功地实现了鸽派的姿态,打压了欧元的价值。看来我们将被迫重新评估对欧元/美元12个月目标1.24的预期。

  北京时间07:45,美元指数报89.37。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