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集团:美元还要跌6-10%!依旧看涨欧元/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月26日)美元指数重返89关口上方,主要受隔夜特朗普的一番言论提振,此前他表示希望看到美元越来越强。

  针对此番言论,瑞银集团(UBS)撰文分析如下:

  美国的对外净负债正在上涨,净外债大幅上升至多年高点,国际投资净头寸相对世界其他地区也表现提出。

  原因有三个方面,首先美元自2011年来大幅上涨,二是美国股市相较于其他地方表现强劲,最后在名义收入增长放缓的环境中,经常帐太大难以维系。

  以上意味着美元目前依旧较为昂贵,我们预期中期来看,美元将会贬值6-10%以帮助美国稳定国际投资净头寸。

  此外,随着美元走软,美国收益率曲线继续趋平。在我们看来,只要美联储继续升息,那么这层关系就不太可能被打破,因此,我们认为美元更多弱势仍在酝酿当中。

  就欧元/美元来看,该汇价目前接近公允价值,但我们认为存在更多上涨空间,因此依旧看涨。

  北京时间1月26日08:48,美元指数报89.40。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