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外汇:美元深跌后急速拉升 反弹、反转尚待确认

  老虎外汇1月26日外汇交易策略分析。周四,美元指数受消息面影响巨幅震荡,午后曾一度下跌至88.60附近,晚间急速拉升至89.47,超跌反弹还是趋势扭转仍需确认。受此影响,非美货币兑美元汇率以及贵金属、原油等商品价格高位震荡后全线回落,欧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24;黄金价格回落至1343;原油价格跌破70美元关口。

  【外汇市场基本面重要消息】

  特朗普"灭火",美元将维持强势。

  周四,出席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CNBC专访时,特朗普表示:"美元会越来越走强,最终我希望看到强势美元。我们的国家会在经济方面再次强大,其他方面也是。"

  对于本周三被市场解读为美国财长姆努钦支持美元走软的言论,特朗普说,姆努钦的评论"被断章取义"了。

  特朗普上述表态后,美元应声回涨,美元指数重又站上89关口,跌幅迅速收窄,不到十分钟从0.3%以上跌幅收窄到0.1%左右。约半小时后,尽数抹平跌幅,涨逾0.3%。

  欧洲央行尚不急于加息,欧元急速回撤。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21点30分,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讲话称。政策利率将维持低位,直至QE计划结束"很久之后",今年加息的概率非常低。QE买债将实施到通胀进入可持续的上行路径,如果展望恶化,可能增加购债规模或再度延期,但到期债券再投资是较为合适的政策立场,欧央行致力于继续平稳实施QE。

  在德拉吉讲话期间,欧元兑美元突破1.25关口,一度涨幅扩大至120点或近1%,刷新2014年12月以来盘中高位至1.2536,较日前低位反弹130点。

  【今日主要交易品种及策略】

  欧元兑澳元:欧澳汇率周四延续前期涨势,上行趋势进一步明确,下方1.5410附近形成技术支撑,建议逢低做多。操作面:1.5410-1.5430区间逢低做多,止损1.5370,止盈1.5470。

  纽元兑美元:纽美汇率连续三日高位回落,上行压力不断显现,头部形态日益明确,MACD发出卖空信号,建议逢高做空。操作面:0.7340-0.7370区间逢高做空,止损0.7410,止盈0.7270。

  黄金价格:黄金价格急速回落至1343后反弹,高位遇阻迹象明显,顶部形成吞没反转形态,建议逢高做空。操作面:1354-1357区间遇阻后做空,止损1359,止盈1343。

  本文由知名外汇交易服务科技创新平台老虎外汇特约分析师提供。转载请标明来源,否则将依法追究责任。

  老虎外汇致力于「以科技升级为核心驱动力,不断革新外汇交易服务,打造透明可信、低成本、高效的优质交易环境,不断降低用户参与全球外汇市场的门槛,提升交易服务效率和用户参与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系作者个人观点,仅为协助读者参考市场形势,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老虎外汇

  2018-1-2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