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集团:特朗普为美元打强心针 金价冲高回落

  1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未来10年基建投资规模将远超预期,并称美元将会随着时间推移而越来越强,他希望最终看到强势美元,刺激美汇从三年低位回升,重越89水平,金价冲高回落。COMEX2月黄金期货收涨0.5%,报1362.90美元/盎司,创2016年8月4日以来收盘新高。

  【基本面分析】

  1.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称如有必要QE将到9月后;但欧央行长德拉吉(MarioDraghi)指欧洲经济正茁壮增长,但强调以现时数据来看,今年加息机会非常低,QE将到通胀出现可持续调整,或3月重估政策调整,刺激欧元兑美元一度急升1%,3年来首次升穿1.25关。

  2.美国财长姆钦(StevenMnuchin)响应自己日前的弱美元有利美国言论时,已非常清晰,同时符合过往言论,不担心美元短期走势。

  3.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未来十年投资基建的预算为1.7万亿美元,较原先的1万亿美元为高,他表示将于下周国情咨文中提出。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23所持黄金量为849.32顿,较前日增加0.31%。

  5.周五关注事件资料:17:30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21:30加拿大12月CPI月率、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21:30美国第四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技术面分析】

  

  周四金价冲高后大幅回落,高见近1365美元,低见1342美元。就线路来看,周四金价大黑棒下挫,一举失守1350美元关,多方攻势受阻。特朗普强势美元言论,美元止稳,压制金价,但贸易战担忧、欧日收水憧憬未减,美元大幅转强不易,将支持金价,就技术指标日KD、4小时KD皆空方来看,日内若失守1345美元,或有再测支撑机会,料支撑1345、1340美元,压力落1350、1355美元。

  【交易策略】

  若守稳1345美元之上,伺机站多方。若黑棒跌破1345美元,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