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特朗普站台强美元 黄金高台跳水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早盘一度扩大涨幅至1365.95,随后在该档下方整理,盘中欧央行利率决议未能给黄金进一步提振,反而因为特朗普纠正市场对美国财长言论的误解,推动金价自1360上方大跌20美元,当前在1340一线企稳小幅反弹。欧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并未如期一味的鸽派,对欧元区的通胀前景较为乐观,不过,德拉基表示,今年加息的概率非常低,且认为近期欧元汇率波动是“不确定性的源头”,限制了欧元涨幅。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澄清,此前美国财长姆努钦的美元表态被断章取义,他表示美元会越来越走强,最终他也希望看到强势美元。特朗普讲话后,美元自三年低位迅速回升,促使黄金高台跳水。不过,这也只是推动了短线多头获利了结,整体上行势头并未遭到破位。今日关注美国GDP等经济数据。

  技术上看,日图中期上行势头维持完好,隔夜修正后回踩5日均线,有望进一步上行。

  关键阻力:1356/1365/1375

  关键支持:1343/1337/1330

  今日建议:

  小时图自1360上方大跌,但大阴线后缺乏跟进,短线有上行的倾向。4小时图反复测试1360上方受阻回落,但整体上行势头维持完好,仍有望继续走高。日内建议1343上方做多,关注1360一线阻力。

  白银

  白银隔夜早盘进一步小幅走高,触及17.68,随后在该档下方震荡,纽约尾盘受到特朗普言论打压迅速跳水,并在跌破17.45后加速下跌,最低触及17.12,当前自该档企稳震荡走高。特朗普有关希望看到美元走强的言论,引发市场巨震,美元自三年多低位迅速拉升,打压其他非美资产,正所谓成也美元败也美元。不过,白银的上行空间已经被打开,而隔夜回调重新测试了此前整理区间顶部17.40一线,或有机会继续走高。

  技术面,回踩17.40一线水平有支持迹象,或重新上探隔夜高点17.60上方。

  关键阻力:17.50/17.62/17.70

  关键支持:17.23/17.12/17.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字17.60上方受阻回落,但大阴线后缺乏跟进,发出重新上行的信号。4小时图反复测试17.60上方水平不破,转为下行,但空头明显缺乏跟进,有望继续走高。日内建议17.23上方做多,看17.60一线表现。

  铜

  铜价对早前一天猛烈涨幅进行修复修正,小幅收阴,但力度相对有限,并未破坏整体上行格局,当天最高触及3.2564,最低下探3.1937,仍有机会重测本周高点所在水平。当前铜价更多是受到技术调整的推动,美元尽管自低位猛烈反弹,但铜价反应有限。不过,随着中国春节临近,铜价的上行动能可能受限。

  技术上,日图冲高回落但受到拐头倾向上行的短期均线支持,或重测隔夜高点3.2560一线。

  关键阻力:3.2560/3.2750/3.2900

  关键支持:3.1900/3.1760/3.15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两次测试3.2600下方水平不破,转为下行,但动能有限,在本周升浪38.2%斐波回档水平寻得支持重新走高,有望进一步上行。4小时图修正此前猛烈的上行势头,但回调力度不大,仍有望重新走高。日内建议3.1900上方做多,关注3.2600一线表现。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