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决议措辞偏鸽 嘴炮川普力挺美元

  摘要:欧银维持利率不变,德拉基称年内加息几率极低;特朗普称美元将走强,非美货币、黄金白银A型反转;日本央行会议纪要保持中性,不过CPI月率表现不及预期。

  周四(1月25日)金价一度创下近期新高至1366.15美元,但纽约时段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关于美元的讲话被媒体断章取义。同时还强调,随着美国经济不断向好,最终希望看到更强势的美元。这一番讲话打消了市场此前对于美国政府可能存在通过令美元贬值的手段来提升贸易优势的猜测,美元指数短线大幅反弹逾百点,而金价则自高位回落近20美元。

  欧洲央行周四维持利率不变,并一再承诺如果需要延长该计划就会延长,还强调额外的支持将来自于他们的到期债务再投资政策。欧洲央行2018年首次决策是在欧元兑美元汇率飙升至三年高位后作出,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面临的主要挑战是,欧元的涨势可能对通胀造成压力。

  此外,欧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偏中性,尽管他认为欧元区经济增长良好,但是仍需要保持一定时间的宽松,并且2018年加息几率极低。

  油价周四大部分时间处于升势,但尾盘大幅下跌,特朗普发声力挺美元后,美指快速拉升近百点。美元走强施压大宗商品下挫,油价也受到牵连,从66美元上方直接跌至近65美元关口。全球供应趋紧也提振了油价,美国原油库存一直在下降,这凸显出全球供应经历供过于求之后正在重新平衡的观点。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10周下滑,降至2015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XAUUSD

  周四国际汇市大事接连不断。美元的“过山车”行情相当引人注目。由于美国财长对弱势美元的支持以及美国近期极具争议性的贸易政策,在失守90关口后,周四美元指数一度击穿89大关。而非美货币则集体迎来爆发。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连破四道关口,升破6.3关口,在岸人民币收盘暴涨525点;英镑、瑞郎、日元和加元等纷纷突破重要关口。不过晚间行情迎来大逆转,因特朗普表示希望看到强势美元,财长努钦的讲话被误解了。美元指数短线上涨80多点,最高触及89.58,收盘微涨0.01%。

  操作建议:H4周期中,昨日金价在触及上升通道上方后,开始出现一定调整。此后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番利多美元的言论,导致黄金大幅跳水。晚间价格一度试探到前期支撑位1344附近。该位置未进场投资者可选择小止损进场做多;空单持有者建议可提前止盈离场。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EURUSD

  近两日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异常靓丽,周二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三的PMI数据均大幅好于预期,欧元区消费与投资活动仍有充足的上行动能,这将提振欧元区一季度经济增长。投资者还需关注今日欧银决议。

  操作建议:H4周期显示,周二欧美汇价突破盘整近6个交易日的上升三角形,多头延续,隔夜欧银利率决议尽管偏鸽派,但推升欧美冲破1.25关口,副盘指标的严重背离指引价格向下调整修。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看到,欧美中期均线发散向上,多头趋势不改,投资者可考虑回调至前期高点1.2350附近买入,止损1.2285,目标位1.2500。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本周英镑一路狂飙,一度升穿1.43大关,有望收获六周连涨,但昨日受特朗普讲话影响,英镑/美元一度跌至1.4001。今日17:30,英国将公布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和季率初值,或直接影响英镑短期走势。此前,英国1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维持在197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4.3%,英镑在数据公布后扩大涨幅。尽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从2.3%上升到2.4%,但英镑/美元的大幅上涨表明,这些数据对英镑的价格走势产生了积极影响。目前基本面因素仍然支撑英镑表现,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周四在出席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政府对当前的英镑汇率水平“很满意”。

  操作建议:H4周期中,英镑价格此前一直沿着上升通道稳步上行,本周前期价格选择了向上突破,在昨日受基本面因素影响,价格再次回踩上升通道。未进场投资者该价位可以考虑小止损多单进场。第一目标位前期高点附近。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DJPY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委员认为实现物价目标的势头仍将维持。多数委员认为日本央行继续实行大规模货币宽松是适宜的。一位委员称央行调整货币政策还为时过早。此外,日本12月全国CPI同比 1%,预期 1.1%,前值 0.6%。

  操作建议:H4周期显示,汇价跌破低位三角形整理区间后,价格加速下跌,虽然目前汇价反弹接近110关口,但是隔夜副盘指标的严重超卖,以及价格脱离均线*,存在的背离令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是较为正常的。收敛区间的突破奠定了空头延续的基础,投资者可考虑价格反弹至110.00附近卖出美日,止损111.00,目标位108.00。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DCHF

  操作建议:D1周期中,价格已经向下突破布林下轨,并且同时运行在周图布林轨外,说明空头动能依然强劲。同时伴随MACD空头能量柱急剧放大并死叉向下,未来空头盈利概率依然较大。空单第一目标位0.9290附近。提醒投资者注意风控做好止损。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AUDUSD

  操作建议:H4周期中, 价格已持续数日沿通道上行。未来交易思路依然保持逢低做多,价格触及通道下方可考虑小止损多单入场,止损于通道上方即可。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NZDUSD

  昨天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四季度CPI季环比 0.1%,预期 0.4%,前值 0.5%。四季度CPI同比 1.6%,预期 1.9%,前值 1.9%。四季度通胀数据大幅不及预期和前值,市场忧心通胀走低会打压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心,纽元数据后大跌逾70点。

  操作建议:H4周期显示,中期均线系统发散向上,价格高点逐步走高,多头动能强劲。凌晨因美元指数的反弹打压纽美走低,触及自2017年12月11日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线,汇价小幅反弹,中期均线EMA72也对汇价构成支撑。投资者可考虑顺应趋势逢低买入。低位支撑可看向上升趋势线0.7325,可考虑该区域附近买入,止损0.7260,目标位0.7400。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DCAD

  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环比 0.2%,预期 0.8%,前值 1.5%修正为1.6%。11月份加拿大销售数据表现略微不及预期,对加元形成一定的利空。

  操作建议:隔夜汇价跌破1.2390-1.2400区域,向下突破低位三角形整理区间,暗喻空头趋势有望延续。高位阻力下移至1.2390-1.2400,投资者可考虑反弹至该区域附近卖出美加,止损1.2460,目标位1.2300。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OIL

  操作建议:H4周期显示,原油延续中期均线向上运行,低位支撑上移至前期高点64.80附近,副盘KD正向超卖区域运行,凌晨美元反弹态势午后延续几率较高,短期内原油仍有向下调整的风险,投资者可考虑回踩至64.80附近买入,止损64.00,目标位66.50。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今日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