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欧央行鹰派 黄金继续获撑

  在今天早前欧央行新闻发布会召开前夕,很多人认为欧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基将口头打压欧元。但事实并非如此。德拉基言论相当乐观,欧元因此获撑,欧元/美元汇率突破1.25。随着欧元上行,德国DAX及其他欧洲股指开始走跌。料汇率走强将拖累出口和公司盈利,这也是导致股指下行的主要原因。

  相反,美国股指期货触及记录高点。美元计价黄金也因此成功守住刚于昨天下破的2017 年高点$1357上方,不过美国股指上行导致该避险金属涨幅受限。另外,就当前情况来看,黄金似乎准备进一步上扬 – 除非美元突然跳涨,但目前不大可能。如美国GDP表现优于预期,美元明天可能展开反弹。即便如此,我们也不敢说美元已经见底。如黄金成功守住$1357价位,下一目标2016年高点$1357,如突破则看向两大斐波拉契扩展水平$1377和$1390。下档方面,支撑落在$1354,但如果该水平告破,则下一重要水平落在$1342/44。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