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银行:日元大幅波动的种子已经播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月26日)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分析师Robert Rennie撰文指出,尽管“勇敢”的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试图强调,“我们并不处于考虑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阶段”,但当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再度上修GDP和CPI预估区间下轨时(该行于上周提出对这两大指标2018年的预测),日元汇率大幅波动的种子已经播下了。

  Rennie表示,长期以来,我们一直主张在当前的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上更加明确,尤其是考虑到当前正在实施的“大致”80万亿日本政府债券的资产购买计划(APP),日本央行已经一年多没有这么做了。

  然而,Rennie指出,下周美元/日元料于108.00/50区域获得强劲支撑,届时将足以守住当前的108-114交易区间下轨。

  北京时间15:50,美元/日元报109.01/04。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